18新能源指标多少(18年新能源指标有多少)

2022年5月26日,北京本年度7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终于发放了,指标在手的准车主们想必已经将目光投向了纷繁复杂的新能源市场。面对来之不易的购车指标,大家肯定也是格外珍惜,都想购买到一款高性价比的新能源车型,在满足日常出行之余,又不用担心车辆性能与配置过时得太早。毕竟,千金难买的北京绿牌自然要配一台好车。

从大家的实际用车需求来看,续航里程不足、售价高昂、亦或是乘用空间狭小等等因素,使市场上很难有一款车真正适合大家的需要。不过前段时间,合创品牌的主销车型合创Z03年款焕新升级,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焕新升级后的2022款合创Z03共有四大版本7款车型,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3.28万-17.88万元。那么,长续航、大空间、大智能的2022年款合创Z03消费者真的会为他买单吗?

好开、跑得远,靠谱的性价比之选

如今一些电动车仍然脱胎于传统内燃机架构,通俗来讲就是我们所说的“油改电”。而合创Z03基于广汽纯电平台打造,获得股东方广汽集团在生产智造方面的赋能,产品品质得到全方位保障。

为了验证2022款合创Z03是不是这么厉害,我们找来了一台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225N·m驱动电机的潮酷620版,来试驾感受一下。


这里先说明一下,我也是第一次驾驶合创Z03。当我踩下加速踏板的时候,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澎湃的动力性能,加上电动机零延迟的扭矩输出特性,起步阶段一点也不费劲。即便在ECO模式下,也可以感受到动力随传随到,而且非常线性。

当我在等红绿灯起步和超车的时候,我把驾驶模式调到了SPORT模式,踩下加速踏板,动力输出变得更灵敏,推背感也随之而来,可以轻轻松松超越一众普通燃油车。不夸张的说,这样的加速能力在20万级别的燃油车中都属于优秀的水准。



这台车的NORMAL模式动力输出水准介于ECO和SPORT之间。值得一提的是,合创Z03还有着一个I-PEDAL单踏板模式,想要完全适应这个模式还是需要一些时间,习惯之后它可以帮你最大化车辆的续航里程。

我们驾驶的这台合创Z03采用了最新的“三合一”叠片扁线电驱,使电机、电控等部件高度集成,体积更小,质量更轻,流畅的动力输出配合力度适中的转向手感,让我在并线、入弯和出弯的时候都非常有信心。

令我比较意外的是,合创Z03的悬架调校很舒适,对于路面上细微的坑洼过滤得十分彻底,而遇到大起伏路面也没有明显的抛跳感,给人超出价格预期的高级感。


续航里程也是很多消费者购车时最为关心的问题,2022款合创Z03给出了“起步就是长续航”的答案。潮酷版、潮智版以及Z潮版都提供续航里程620km的车型。此外根据不同的版本,2022款合创Z03也提供续航里程510km的车型,满足您不同的需要。

为了让大家对2022款合创Z03续航能力有个更直观的了解,我们对这台潮酷620版进行一个简单的续航测试。

我们将小计里程清零,记录起始的表显里程为560km(90%电量),驾驶模式调节为ECO,空调温度调至舒适的24℃,行驶路况比例大概为60%高速道路和40%城市道路,这也覆盖了大家日常用车和周末出游的场景。


我们驾驶的这台潮酷620版行驶了160km,表显剩余里程为379km,通过计算得出消耗了表显里程181km,实际行驶里程:消耗表显里程值为0.88。也就是说,按照我们测试路况的比例,潮酷620版满电620km状态下的表显续航在实际驾驶当中,大约可以跑546km。另外,我们此次续航测试的平均电耗为14.2kWh/100km。总体来说,2022款合创Z03不论是续航能力还是平均电耗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上乘水平。您可以驾驶它放心大胆地去远方探亲,周末带着家人出游。

2022款合创Z03不光在续航能力上表现优秀,在用车成本上拥有它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台“省钱利器”。以我所在的北京为例,我来给您算笔账,现在的油价越来越高,燃油车的用车成本飞速上涨。一般来说同级别燃油车的每公里成本大约为0.6元,而2022款合创Z03每公里的成本大约为0.14元,这还是在国网充电站充电的成本,如果您家里有自己的充电桩用车成本将会更低。

不仅如此,普通的燃油车每次的保养费用大约在500-800元不等,而2022款合创Z03仅仅200元左右就能解决掉每一万公里的保养费用。这样总体算下来,相比于普通燃油车每十万公里2022款合创Z03就可以省下近6万元。

潮流+智能+大空间,既有颜值也有实力

“颜值即正义”,2022款合创Z03的颜值没得说,外观设计非常有特色,新车采用战力美学的设计风格,整车的线条棱角分明。钻石造型的多点矩阵式前格栅,细长的头灯有着极强的辨识度。

2022款合创Z03车侧的设计十分简洁,倾角极大的A柱让整车看起来有一种强烈的未来感。车尾部分的设计也十分亮眼,上方镂空的尾翼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


颜值出众的2022款合创Z03内在实力也是很强的。它的内饰采用简约未来风作为设计基调。新车车机系统是内饰中最大的亮点,14.6英寸的高精中控大屏中配备了最新升级的智潮多媒体车机娱乐生态,里面提供了很多有意思的APP,嗨歌、电影、游戏一切应有尽有。令我感觉很好的是,合创Z03的车机系统不仅内容丰富,操作的时候反应很快,并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


语音控制系统在现在的新能源车内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相比于同级别车型,2022款合创Z03的语音助手“小CAN”覆盖率更广,几乎覆盖车内大部分功能,例如车窗、天窗空调等设备操控和日常娱乐操作等都能轻松实现。在体验过程当中,“小CAN”的识别率很高,就算是长语音也可以轻松识别。并且它响应速度也不错,与官方宣称小于500ms的响应速度,没有多大出入,基本上不会出现“不知所措”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合创汽车给了消费者“肉眼可见”的大实惠,我们试驾的这台2022款潮酷版在原先潮玩版基础上,增配了8项非常实用的功能配置,如:18寸刀锋轮毂、540°透明底盘功能、SPA遥控泊车系统、电动尾门、PM2.5传感器、主驾驶席座椅加热和通风以及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特别是540°透明底盘功能和SPA泊车系统深得我心,这两项配置能够帮助我们轻松应对复杂行驶场景,保障出行安全。


不论是购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大空间一定是选车的重要标准。2022款合创Z03在同级别车型的空间表现可以算的上是“天花板”级别的了,身高1米85的我坐在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非常的友好。而且,它的前排座椅可以实现180°平放,与后座对接秒变超过2米的懒人沙发,超大的躺平空间可以让我们的同事小姐姐在车里肆无忌惮地伸懒腰。不仅如此,合创Z03良好的静谧性再搭配上投屏设备和便携充气垫,它立马就能化身为您的私人影院,为您解锁更多的玩法。


2022年款合创Z03具有潮酷设计,出色的续航和动力表现,并且有智能科技与大空间的加持,15万级别纯电SUV的最高性价比之选实至名归。如果您对我们体验的2022款合创Z03心动了,不要犹豫,毕竟早买早享受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