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是什么消费(美团点评消费什么意思)

昨日(10月9日),美团宣布其董事会已于日前通过《简化公司名称》特别决议案,公司名称将由原先“美团点评”简化为“美团”,与其对应的是公司英文名称也由“Meituan Dianping”变更为“Meituan”,其股票代号仍将维持3690,生效日期为9月30日。

据介绍,公司名称的简化不会对美团业务方向、组织架构、公司运营等产生任何影响。美团方面还表示,公司名称的简化将有助于对外建立公司统一的品牌形象,增强用户、商户等对公司多业务能力的认知,从而推动公司在聚焦“Food+Platform”战略的同时继续探索新业态,为生态体系中所有参与者以及社会创造更长远的价值。

南都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30日美团董事长兼CEO王兴曾在内部信中宣布,公司将以“吃”为核心,组建用户平台,以及到店、到家两大事业群,即形成“用户+到店+到家”事业群框架,从而更好聚焦“food+platform”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美团公司原名“美团点评”的寓意,是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之间存在战略合作。南都记者了解到,在阿里巴巴、腾讯、红杉等股东的支持下,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在2015年10月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采取双CEO制,大众点评CEO张涛和美团CEO王兴共同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

而此次“美团点评”改名除“点评”,被业内视为大众点评美团化的必然结果。相关资料显示,在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后1个月,美团点评宣布调整架构,张涛不再担任新公司联席CEO,转任公司董事长,退出管理一线。到了2019年1月,大众点评的运营主体发生股权变更,张涛、张波、龙伟等原股东全部退出,新增股东王兴和穆荣均。其中,王兴持股比例为95%。

公开资料显示,美团当下拥有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美团单车、美团酒店、美团优选、猫眼等品牌。

南都记者 钱小莉 实习生 余佩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