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曝光是什么问题(美团曝光有用吗)

想提高曝光量,是美团老板们普遍关注的问题,由于对“店铺曝光量”认识不全面,很多老板一说起“提高曝光”就想着砸钱做广告、做竞价提升,办法单一。其实,提高曝光量,并非只有砸钱这一种办法,还有别的些渠道能够增加曝光的方案。


现在咱们就讲一下:美团代运营公司是从哪些方面提升曝光量的?


“曝光量”指的是你的店铺在一个时间内能被多少个顾客看到,它直接影响着门店的单量。美团代运营公司会格外重视曝光量,基本一家店的曝光数量都来自以下来源:

1.商家列表

2.搜索

3.首页展位

4.频道页展位

5.其他


在美团代运营公司优化曝光渠道前,会先诊断自家的曝光量跟其他店比是什么水平,是否需要去优化曝光;以及商铺哪个入口的曝光能力最弱,就从哪个入口下手。

每个流量入口有不同的优化办法,如以下三种商家可操作范围较大的入口:


1、商家列表

指的是店铺在“首页“属于自己的频道内各种渠道的曝光。美团代运营公司会从以下6点进行优化:

①延长在线时长。营业时长对商铺曝光有着正向作用。当其他商铺都打烊了,你的商铺仍在营业,排名会比其他商铺高,获取更多的曝光量。

②提升店铺活动的种类和力度。经常举办商铺活动且力度还较大之时,能对商铺排名提升不少。

③提升销售额。“销售额”指商家减去活动的优惠后实际所获的金额。销售额越高的店铺,排名越容易靠前。

④减少一星差评。不过,并不是所有低星差评都算影响重大,美团系统在计算你的排名时,是只计算近期产生的差评。

⑤降低异常订单率。异常订单指的,非顾客的问题导致的异常占总订单数的比率。

⑥使用点金推广


2、搜索

店铺曝光量低,通常是顾客在搜索你商铺相关品类后,你的店铺排在无数名以后的位置。美团代运营公司是从以下3点进行优化:

①店铺名应囊括品类名。顾客在去搜索时搜的是品类名,想让商铺更容易被找到,店名中最好带品类名。

②完善每个项目的“商品标签”

③使用搜索推广工具


3、首页展位

店铺在“顶部横幅、优选好店”中的曝光。收录规则如下,可以从以下2点优化:

①注意关注平台不定期活动,报名参与;

②(品牌商家、优质商家)利用推广工具。


各位商家在日常美团运营的过程中,经常遇到曝光量低的烦恼吧?可以参照上述教的美团代运营公司的方法进行提高哦!

如您想了解美团代运营、大众点评运营及店铺诊断、店铺装修等更多详情,您可以在“三七互联”官网内找到留言入口进行提交您的联系方式或直接添加运营人员微信,了解《美团/大众代运营方案》、《美团/大众代运营报价》、《美团/大众运营技巧》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