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国有多少集(新三国有多少集电视剧)

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在翻拍时备受瞩目,然而一旦播出,却让我很是失望,先不说曹操、张飞、吕布这几个角色选角失败,就剧情而言,也确实是让人无语。首先桃园结义就演的没有头绪,刘关张毫无前兆的就结拜了,当然了,桃园结义的故事大家早都知道,所以不演出来也情有可原,可你总不能动不动给曹操撒尿的镜头吧?

吕布貂蝉董卓的“三角恋”硬是演了3集半,这也就不说什么了,可在赤壁大战的章节,剧情实在是太拖沓太墨迹了!真的,从41集火烧赤壁之后开始一直到57集!这17集集中展现了诸葛亮三气周瑜的故事,也就是说周瑜一言不合就吐血吐了将近20集!你这直接占了全剧的五分之一多!当然,这段确实是三国演义中最精彩的部分,但你也不能没玩没了啊!后面剧情怎么办?那么到底新三国中删除了哪些剧情呢?咱就挑主要的说一说。

咱下面统计一下新三国缺少的剧情:

黄巾军群雄崛起:这是三国的开端,只是上来用旁白几句话带过。

犯长安:董卓死后其部下李傕郭汜还带兵进犯长安呢!王允就在这个故事中从楼上跳下来死的!当然,老版也没演。

战宛城典韦阵亡:典韦虽然戏份极少,死的还早,但典韦之死是多么壮烈啊?你给他5分钟的戏不行吗?我都没看到典韦这个人物!

战下邳夏侯啖睛:夏侯惇是独眼大家都知道,这也是他的“标志”之一,你前面不演一下夏侯惇是如何失去一只眼睛的,那你后面关羽过五关的时候凭空冒出个独眼夏侯惇是几个意思?

曹操定四州:并不是官渡大战之后曹操胜了袁绍败了就结束了啊!袁绍虽然死了,可袁绍还有三个儿子互相争锋呢!冀青幽并四州分别在袁谭、袁熙、袁尚和高干手里呢!三子一甥都跑哪儿去了?

郭嘉定辽东:新版关于郭嘉的事迹,好像一个都没有!什么十胜十败说,遗计定辽东,总之吧,郭嘉比一个打酱油的小兵没强到哪去!

赵云截江夺阿斗:孙权趁刘备入蜀,派人夺去阿斗,当时要是没有赵云在,阿斗就成了人质了!孙小妹也因此和刘备再没见面!

逍遥津之战:这是吴魏战役的代表!魏国张辽,东吴甘宁,都是凭借此战震惊对方!根本没演!

定军山黄忠斩夏侯:这是黄忠入围五虎将的关键一战!电视剧镜头一换,黄忠直接提着夏侯渊的人头进来了!你不觉得很突兀吗?

七擒孟获:这么有名的故事,原著占了5回,老版演了3集,到了新版三句话完事儿!甚至连孟获的镜头都没有!

天水关收姜维:作为诸葛亮的继承人,这么厉害的姜维,居然根本没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蜀汉阵营中凭空就多了个姜维!

吴魏石亭之战:这也是魏吴两国重要的一次战役,当然了,这一战老三国也没演。

后三国时代:诸葛亮去世后,只演了1集就大结局了!这太草率了吧?虽然诸葛亮是主要人物,可诸葛亮去世后还有30年的历史呢!司马氏夺权后还有很多故事呢:

姜维九伐中原、东兴之战、兵困铁笼山、司马昭弑君、偷渡阴平、乐不思蜀等许多故事呢!你是一点也没演啊,甚至连钟会、邓艾、诸葛恪这些人的名字都没有提及,老三国84集,新三国95集,虽然新版比老版多出11集的集数,但故事却少了不止11集,你是该演的没怎么演,不该演的使劲墨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