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a60怎么样(联想A60)

具体什么时候得到人生的第一台手机,我已经想不起来了,但基本可以推断出应该是高中时期。


01

第一台手机:诺基亚1110

如图,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和玩贪吃蛇。2012年,我在淘宝上还买了额外的电池,这台手机作为备用机使用。后面换了智能机,诺基亚就塞到抽屉里吃灰去了。前两年搬家,从抽屉里翻出来充上电看看能不能开机,结果,除了拨号的键盘早已被按得模糊和电池性能衰减之外,依旧可以正常使用。不愧为一代神机。


02

第二台手机:长虹手机,具体型号不详。

外观和上面的手机差不多,是我爸50块钱买的二手机。十分笨重,没有原装的充电器和充电线,按键已已经被按得松松垮垮。这台手机的唯一优点是能登QQ,能上网。当时用的移动动感地带套餐,1个月16块钱,100MB流量,居然也够用了。

为了给电池充电,特地去县城买了个充电器。如图,可惜没用几个月丢在回村的中巴车上了,回去找没找到,可能是被某个坐车的人拾了去,导致我只能再度用回诺基亚1110。


03

第三台手机:OPPO A100

这台手机是我考上大学那年暑假,去县城商场里买的,998元。当时最火的手机是诺基亚5230,非常想要,可惜太贵,要1700多块钱,对我来说非常贵了 。

手机大概用了一年,也是丢了。这是我弄丢的第二台手机,也是最后一台。

诺基亚5230,现在看起来是不是颜值也在线。


04

第四台手机:联想A60

我大学里的很多照片都是用这台手机拍的。但是使用体验并不佳,电池不耐用,发热,卡顿,经常要扣电池才能解决。之后再没有用过联想的手机。


05

第五台手机:荣耀2 四核爱享版 白色

2013年7月购买,接替联想A60,用了1年多一点,后置摄像头无法对焦,因为没有用手机套,白色塑料机身被划得惨不忍睹。低端安卓手机的通病都有,发热,内存不够,卡顿一个没落下。


06

第六台手机:Lumia 636 白色 8GB

如果不是翻了一下京东订单,我甚至没想起来自己曾经买过这么一台手机。当年Lumia1020大火,4100W像素的蔡司镜头傲视群雄。可惜那会刚上班,每月两千块钱工资,兜里没什么钱,退了求其次买了Lumia636。主要是想试用一下WP系统,可惜应用和游戏都少得可怜,没用多久送给亲戚家小朋友了。后来再没买过诺基亚的手机。


07

第七台手机:iphone 5c 白色 16G

淘宝1900元买的美版16G,用了不到一年。颜值极佳,手感极佳,可能是我用过所有手机里手感最好的,没有之一。不用是因为屏幕摔了两次,换了两次屏,第三次摔坏的时候坚果手机发布了。


08

第八台手机:坚果手机 青色

我可以肯定是在发布会当天晚上下的单,完全是被老罗的演讲折服,属于冲动消费。第二天下午京东送货上门,颜值和使用体验俱佳,相比iphone 5c屏幕有点大,对手小的我来说不太友好。特别是Smartisan OS在我看来比起中兴和联想的手机系统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从IOS切换过来毫无压力。用了几个月后,给我妈也买了一台红色的。


09

第九台手机:华为P9 白色 32G

手机发布的第一周去线下联通营业厅买的,具体价格忘记了,好像是3500元左右,是我用过的最贵的手机。主打徕卡拍照,带着这台手机去了大理丽江和北京,拍了很多照片。缺点是电池不耐用,一玩游戏就发热卡顿,而且一到冬天电池刷刷往下掉,一看电池掉到50%以下就不敢拿出来用了,20%直接自动关机。所幸我基本不怎么玩游戏。恰好北京一同事也用同款P9,据他说手机电池很耐用,一天一冲就够了,我只感觉不可思议。用了一年半,电池一天四五冲都是常事,屏幕故障按电源键时常点不亮,自费去售后维修,售后说你这电池有问题啊,屏幕也得换,敢情我这电池是出厂就有问题啊。换了电池和屏幕之后居然比刚买的时候使用体验都好,异常丝滑,再也不用担心电量问题。最后这台刚维修过的手机送给了亲戚家的小朋友,据说很好用。


10

第十台手机:360N6 Pro 64GB 黑色

不知道当时买这台手机时的心理是怎样,可能是因为华为P9屏幕反复点不亮一气之下就买了当时新发布的360手机。谁能想到这款360N6 Pro居然是我用过的时间最长的手机。用了整整三年,它居然也没有坏过,有时有点小毛病不知道怎么解决直接重启完事,重新开机就好了,非常神奇。缺点是广告特别多,变着法给你推送广告。我敢说360绝对掌握广告弹窗的核心科技。最后这台用了三年都没用坏的手机通过某回收平台卖了90块钱,卖完手机在附近吃了顿饭,刚好够饭钱。


11

坚果Pro 2S 64GB 红色

这台手机本来是给女朋友买的,可惜她用不惯Smartisan OS系统,给她换了iphone se2。我的360手机卖完之后不知道下部手机该换什么,所以先拿着用,居然用得特别顺手。老罗牛逼!缺点是存储空间64GB还没装几个软件就不够用了,照片视频更是不敢拍,只能凑合先用着。接着坚果R2发布,可惜定价太高,直接4499起步,实在是超预算了。一直在看新发布的手机,比如红米note9 pro和小米11,也去小米之家上手体验过几次,都不是很满意,要么太笨重,要么塑料感十足(狗头保命)。等K40吧,还不知道能不能抢到,现在结果出来了,很显然是抢不到。


12

第十二台手机:iphone 12 256GB 蓝色

正在纠结买什么的手机的时候,女朋友背着我偷偷在官网分期买了给一台蓝色iphone 12 256GB送我。本来我的预算是2000块钱,这下可好,直接超预算好几倍。谁能想到2020年投资回报收益最高的一件事居然是给女朋友买了一台红色iphone se2 128GB?


时隔六年,再用上iphone手机,使用感觉就两个字:丝滑。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内存不够用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