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属于哪个洲(美国属于哪个洲的国家)

当地时间周一,华盛顿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下令,要在6月14日美国国旗日之前,在联结白宫和美国国会大厦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悬挂有51颗星的美国国旗。鲍泽为何这么大胆,要擅自修改国旗,还要大张旗鼓的悬挂出来?其实,她是在表达一个诉求:华盛顿要变成美国第51个州。

(51星“美国国旗”)

交税多权利少,华盛顿人求认可

鲍泽把话说得很明白,她这么做是为了“提醒美国国会和全美国,生活在华盛顿特区的70万纳税的美国公民要求得到承认”。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3日指出,华盛顿人提出的这个要求其实不无道理。华盛顿特区的人口是一些州都望尘莫及的。据美国国税局2019年的数据显示,华盛顿特区上交的税款超过了美国21个州,该地区民众所掌握的资本更是超过了美国任何一个州。

然而尴尬的是,华盛顿居民在众议院没有投票权,他们在参议院也没有代表,这一结果导致,该地区无法控制自己的地方事务。

据报道,鲍泽在声明中进一步指出了具体的理由,她提到了有关堕胎权的“罗伊诉韦德案”,以及枪支改革。鲍泽表示,对于这些关键问题,华盛顿特区的民众想要跟拥有相同价值观的美国人站在一起。

此外,英国《每日邮报》指出,如果华盛顿能够变成美国的一个州,那么该地区将成为唯一一个黑人占多数的州。如此看来,如果这一目标真能实现,那么黑人便可以在种族歧视等问题上更好的为自己发声。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

中期选举临近,民主党放出“大招”?

对于华盛顿特区的要求,美国共和党却想到了一个观点:这只是民主党人的一种夺权行为。他们称,民主党人试图通过让华盛顿变成美国一个州,进而扩大其参议员席位。

而看看自俄乌冲突开始后,拜登一路下滑的支持率我们就会发现,共和党提出的担忧也是合理的。

随着美国两党斗争的加剧,让华盛顿变成一个州的话题开始成为了两党的一个角力点。虽说美国政坛中出现了许多支持华盛顿特区建州的声音,但这种声音主要来自于民主党。

另一方面,由于华盛顿特区的人口主要是民主党人,所以当地政治风气自然是倾向于民主党,那么“立州”后,华盛顿得到的两个参议员名额和若干众议员名额大概率都会站在民主党一边。

(美国林肯纪念堂)

华盛顿要变美国“第51州”,难道是在紧跟欧盟脚步?

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表示,华盛顿特区被剥夺公民权是美国民主的一个污点,而这个错误已经存在了220年。

然而,民主党想要解决这个错误却并不容易。早在2020年,美国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80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华盛顿特区的州地位议案,但由于共和党和时任总统特朗普的公开反对,该议案并未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当时的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

2021年,拜登上台后,美国众议院马不停蹄地又在4月份表决通过了让华盛顿“立州”的法案,但新法案要想获得参议院通过,需要获得60票。虽然拜登在大选中获胜,带领民主党拿下了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但民主党在参议院的优势并不突出。目前,两党在参议院各有50个席位,可谓势均力敌,民主党只能靠副总统哈里斯的一票才能勉强控制住局势。

所以说,别看鲍泽又是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讲,又是要在美国“首都”插满51颗星的国旗,但舆论普遍预计,这项法案后续还是难以在参议院通过,维持了220年的错误恐怕还得继续下去。

(美国参议院)

而让人感到搞笑的是,近期,貌似很多地方都在争当美国“第51州”。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发起了“极限制裁”,但这种行为其实是害人也害己,不少国家自身经济也受到了负面影响。

眼看各国在即将“碰的头破血流”的情况下,还在盲目跟风美国,参加欧洲议会的克罗地亚议员克拉库西奇发表了一则十分让西方国家“扎心”的言论。他指出,欧盟堪称美国的第51个联邦州,而且还没有投票权。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