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雷斯(莫拉雷斯画家)

北京时间今天(7月3日),正进行备战的8个级别世界拳王曼尼.帕奎奥,忙里偷闲,他在位于洛杉矶的家中,与自己的老对手、名人堂成员埃里克.莫拉雷斯相聚,这也是两位拳坛佼佼者时隔多年后,再一次见面。

莫拉雷斯是拳坛最负盛名的冠军之一,同时也是墨西哥第一位4个不同级别拳王得主,因为自1993年17岁征战赛场以来,他先后染指超最轻量级、羽量级、超羽量级、超轻量级冠军头衔。巅峰期的莫拉雷斯,以技术精湛、攻防严谨、出击犀利著称,就连梅威瑟当年也对其赞扬有加。

莫拉雷斯2005年与帕奎奥首次交锋,当时点数胜出,这是帕奎奥13年间(1999—2012)唯一一场失利,不过随后双方进行的二、三番较量中,莫拉雷斯皆以失利告终,其中二番战被不少媒体评为了年度最佳对抗,三番战他被帕奎奥9分钟之内多次击倒。

如今,42岁的莫拉雷斯,离开拳坛已经差不多7个年头,去年入选国际拳击名人堂,尽管与帕奎奥是场上对手,不过两人场下私交还是不错,2007年还合作拍摄了一部啤酒广告,可谓英雄惜英雄。退役后的莫拉雷斯,成为墨西哥当地一位教练兼经纪人,包括指导前两个级别世界冠军杰西.瓦格斯。

此次,莫拉雷斯是以老相识的身份,与帕奎奥会面,同时捎带着宣传麾下几位拳手,与昔日一身精健不同,眼下的莫拉雷斯,早已是一个胖子大叔形象,目测体重都可以打次重量级,不过气色看上去很好。莫拉雷斯与帕奎奥见面后握手、拥抱,在翻译的帮助下,回忆了当年交锋时的点点滴滴,气氛非常愉快。据了解,两人最后一次见面,还是2014年某活动期间,此次是时隔5年后的再相聚。最后,莫拉雷斯预祝帕奎奥本月与基恩.瑟曼的大战中,能够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