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挽救自己的婚姻(怎么去挽救自己的婚姻呢)

爱情是一个很奇妙的化学反应,我们无法理性的去计算它。当我们相爱时,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一起。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起会发生争吵、会冷战、最后甚至会伤害对方。

面对破碎的感情,许多人虽然想去挽回,但却不知从何入手。伤痕累累不知道从何治疗。

想要挽救的一方要么卑微乞求,要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婚姻仍然是奄奄一息。

婚姻关系早已变质,你不断地问自己:“曾经爱过的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其实,婚姻挽回不可盲目进行,我们需要理清关系,并且在挽回之前你需要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一控制需求感

所谓的需求感,就是你在挽回期间,表达出来的复合意图的强烈程度。

比如说,对方提出分开,你不停地跟对方说“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你在打给她父母打给她朋友,赖在她家门口不走,送花买礼物求原谅。

这都是需求感强的行为。

脱离出来看,你会发现,你表现出的需求感越是强烈,对方就对你越反感。为什么?

就好像你正在气头上,一个人给你说:“乖,咋们吃点好吃的”,你正烦着呢,出于本能反应,你恨不得一巴掌把东西打翻。

正确的做法是给彼此一段时间,让对方慢慢淡化对你的负面印象,而你则通过这段时间去调整自己。

二调整认知

受成长环境的影响,我们不自知的活在父母给的爱情脚本里,但却不自知。

比如说很多女人都有托付心态,认为男人就应该无条件为她的坏情绪负责。

可能会觉得自己不论发多大的脾气,话说得多难听,都是情绪而已,只是希望男人来哄自己。

如果你是女生你要明白,男人他也是有自尊心、有情绪的,他又怎么可能每次都做到低声下气地哄你。

还有女人圣母心比较重,总觉得自己可以感动对方,所以付出到自己最后都不能放弃了。

女人在感情里过度的牺牲自我,很容易让男人感到压力。

一旦在感情里有了这种“必须为对方做些什么,否则我就对不起她”的压力的时候,男人就会想逃。

因为对两性的认知错误,对挽回造成了认知上的错误。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如果我付出的时候表达了自己的情绪,乐在其中。我付出,如果我感到不舒服,我就停止付出,及时止损。

三如何了解双方的需求

大多数的来访者人找到我们的时候,情绪起伏很大,先是一通情绪宣泄。

感觉好像自己很了解对方,如果他们真的足够了解对方,就不会闹到需要挽回的地步了。

男女在婚姻里的核心需求是什么?

男人需要吸引、性满足、陪伴、尊重、生育价值、养育价值;女人需要浪漫温情、安全感、倾听、忠诚坦白、经济支持、承诺。

另外,由于每个人成长经历的不同,对感情会形成不同的依恋模式,这些也会影响人们在感情中需求的变化和偏重。

有些夫妻嘴上说出来毫不在乎,其实内心并不是这样的想的,嘴上表达的不一定是真实的。

如何了解伴侣的真实需求是我们需要学习的能力。需要通过阅读、或者是跟着导师学习来改变自己的认知。


四耐心

修复感情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心的事情,特别是婚姻关系里,毕竟问题不是一两天所形成的。

婚姻是一种社会制度,这种社会制度不一定和爱情相关。

婚姻关系是经济共同体、责任共同体、长期契约关系的集合。

它建立在双方的感情基础上,此时多些耐心,等走过了这一段时期,你会发现那些“风浪”不过是小水花。

因为每个人的成长环境、性格、理解能力、都不一样。

出现的问题、情感的遭遇、伴侣或外遇等等因素都不能用一个公式去解决,我们提供的干货和一些案例,未必适用于你。

在修复亲密关系的过程中该怎么做,如果你正在遭受婚姻困惑,不妨联系我们,让我们帮你解决棘手的婚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