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5打不开(杀手5打不开停止工作)

包袱不断

笑声不停

作为2022年春节档备受关注的喜剧片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凭借出色的喜剧效果

一跃成为最大黑马

由马丽、魏翔主演的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由一个不成功的龙套演员魏成功(魏翔饰)展开,他为实现自己毕生的梦想——饰演一次男主角,在大明星米兰(马丽饰)的“说服”下,意外闯入一个危机四伏的骗局。

就这样,

一个演员以为自己在演杀手,

一群黑帮以为他是真杀手,

各种身份错位、假戏真做

产生的笑点,让人忍俊不禁。

但你以为这部电影只有“哈哈哈”?

今天,

法报君就带大家换个角度看“杀手”!

(PS:轻微剧透,谨慎阅读)

1

金牌杀手卡尔(艾伦饰)受雇去暗杀当地黑帮老大哈维(陈明昊饰),结果开枪射杀时出了点意外,一枪打偏仅伤到哈维的耳朵。卡尔杀人未遂,会不会减轻处罚?

卡尔涉嫌故意杀人罪,卡尔射杀出现意外仅伤到哈维的耳朵属于由于行为人的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未遂。故意杀人未遂仍按故意杀人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法条:

刑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对于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

大明星米兰及其弟弟米勒(黄才伦饰)以拍戏的名义哄骗一个叫魏成功的龙套演员冒充杀手卡尔,魏成功以为自己终于能够出演男一号了,却不知被卷入了一场真实的黑帮斗争。米兰欺骗魏成功的行为,算诈骗吗?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米兰并没有骗取魏成功的钱财,不属于刑法上的诈骗。米兰以拍戏的名义哄骗魏成功冒充卡尔,魏成功信以为真,米兰属于隐瞒真相的民事欺诈行为。

法条:

民法典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3

魏成功以卡尔的身份加入黑帮后,被黑帮的二当家吉米(周大勇饰)带去与人交易枪支。枪支弹药是国家严格管控物品,非法买卖枪支弹药该当何罪?

非法买卖枪支弹药违反我国枪支管理规定,涉嫌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罪。

法条:

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4

原来最初雇佣卡尔去射杀哈维的雇主正是哈维的手下吉米,他一直想干掉哈维,然后自己当老大。吉米买凶杀人怎么判刑?

吉米与卡尔构成共同犯罪,吉米买凶杀人是主谋,属于主犯,卡尔实施杀人行为,属于从犯,均按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若吉米与卡尔在共同犯罪中,所起作用基本相当,可以不区分主从犯。

法条:

刑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论处;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按照他们所犯的罪分别处罚。

5

真正的杀手卡尔射杀失败后,吉米又想利用魏成功帮助自己暗杀哈维。魏成功不知道自己拿的是真枪,以为只是拍戏的道具枪,于是开枪打伤了哈维,魏成功要不要担责?

魏成功一直以为自己在演戏,错把真枪当假枪,应排除故意杀人的可能。因此需判断魏成功是否存在过失,如把真枪误认为假枪,存在过失,则成立过失致人死亡罪。没有过失的,则属于意外事件,不构成犯罪。

法条:

刑法第十六条规定,行为在客观上虽然造成了损害结果,但是不是出于故意或者过失,而是由于不能抗拒或者不能预见的原因所引起的,不是犯罪。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规定,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6

哈维被伤后,吉米当上了黑帮老大,他绑了米兰的弟弟米勒,以此要挟米兰嫁给他。强迫他人结婚,婚姻是否有效?

米兰受要挟,嫁给吉米,属于受胁迫结婚,米兰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婚姻。

法条:

民法典第一千零五十二条规定,因胁迫结婚的,受胁迫的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婚姻。请求撤销婚姻的,应当自胁迫行为终止之日起一年内提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当事人请求撤销婚姻的,应当自恢复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内提出。

心怀主角梦的魏成功,

最后如何将闹剧收尾?

本片在荒诞不羁、

笑料频出的表象之下,

讲述了一个小演员苦苦追梦,

最终才明白只要始终心怀热爱,

小人物也可以成就大人生的故事。

正如影片最后所说:

“成功只比未成功多坚持了一次。”

新的一年,

愿大家都能够坚持梦想,

努力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感谢《法治日报》律师专家库成员、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学辉对本文提供的专业支持!

作者|罗聪冉

来源: 法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