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景程2 0(雪佛兰景程2012款)

这辆雪佛兰迈锐宝XL的做工用料已经从前几集中了解了一些,那么内饰如何,甲醛如何?今天就来聊聊!

视频加载中...


车门结构

越来越简化!



之前在拆一些美系车的时候,就跟大家提到过,由于美国汽车几乎没什么传承,所谓的平台也都是在收购别家企业之后换来换去的,所以即便是这辆源自于德国欧宝的迈锐宝,其门铰链是冲压件,也就不奇怪了。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我们发现这辆第9代迈锐宝,也就是迈锐宝XL的后门铰链虽然也是冲压件,但明显区别于前门铰链,要更为简单、廉价。更有意思的是,原先第8代和第8.5代迈锐宝的后门铰链与前门是相同的,显然这辆新款的迈锐宝XL,对后门铰链进行了简化!


车门还算不错,依旧是一贯使用的一体冲压成型的车门。

隔音棉

原生棉



卸下车门内饰板之后,发现这辆迈锐宝XL的车主小伙伴自行贴上了一层厚厚的隔音棉,并且车门内也贴上了止震板。经了解之后得知,原车只是一层比较常规的塑料防潮膜。


当然,在车门内饰板上有一层原生隔音棉,面积比较大,但并不厚。

侧防撞梁

U形防撞梁



德系车的侧防撞梁常用W形,美系常用U形,因此这辆迈锐宝的前后门内各有一根U形侧防撞梁,但没有加强筋。

后排座椅

没有钢板,有块“玉”!



很多朋友都关心这辆迈锐宝XL的后排座椅靠背有没有保护钢板,然而当我们拆开后发现,这是一块“和田玉”么?很显然,并不是一块“玉”,而是一层很薄的白色塑料板,这辆迈锐宝XL是没有后排保护钢板的。


可能有些朋友对后排钢板并不以为然,在网上发现一些“后排钢板无用”的说法。甚至有些人发表一些“后排钢板会在事故中伤害到乘客”的谬论!首先,后排保护钢板的作用是防止在碰撞事故中发生穿刺伤害。这种安全设计与安全气囊一样,都起到不防一万只防万一的作用,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


在今年8月份,王女士开车带着孩子出门,后座上的小孩不断哭闹,王女士不得不停车查看,谁料随后被一辆违规载满钢筋的三轮车追尾,车上的钢筋直插入后备箱,然而幸好这辆车的后排座椅有钢板保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大家买车的时候,必须要考虑一下,这就像考虑是否买一辆没有安全气囊的车。


后排头枕

没有中央头枕



除了后排钢板之外,头枕也比较令人遗憾,虽然这辆车标称是“五座”车型,但是全车只设计了4个带有金属骨架的头枕,后排中央并没有头枕。可能有人说后排中央很少坐人,所以出事的几率低。问题是一旦真发生了事故,那么后排中央的乘客,可能会因为鞭打效应,造成脖颈损伤,甚至是不可挽回的伤害。

因此头枕与后排钢板一样,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所以说,一辆车标称是几座,就应该有几个带金属骨架的头枕,缺一不可。否则,我就问一句,你想让谁坐中间?

地板

回收材质




迈锐宝XL的大线包裹还比较不错,不仅包裹严密,而且还带有检修盒,对于线材的保护和检修,都非常好。


地板隔音材料使用的是回收材质,相对于发泡材质来说,回收材质中如果处理得不好,甲醛含量会多一些。另外,这辆车毕竟已经行驶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并且车主小伙伴也表示这辆车在刚刚购买时,新车味道还可以,但是我们依旧要用仪器测量一下,看看现在的甲醛究竟有多少。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含量为0.155毫克每立方米,是黄灯警告状态。相对来说,还能接受。



顶棚和皮质座椅的甲醛含量相对较低,分别是0.016和0.022毫克每立方米,数值相对较低,是绿灯安全状态。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我们对地板的TVOC进行了测量,测量数值为0.398毫克每立方米,没有超过0.5毫克每立方米的上限,说明这辆车目前地板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同样不多。

总结

为什么这么便宜!

看完这辆迈锐宝XL的内饰部分,我们也算是对这辆车整体有了重新的认识。总而言之就是,省钱省钱再省钱。比如,降低工艺标准的铝合金后防撞梁,更换成钢板的悬架下摆臂,简化的车门铰链,后排无钢板,中央无头枕……

与老款车型相比,这辆第9代迈锐宝,也就是迈锐宝XL,其用料远不如8代和8.5代的迈锐宝。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车企在不遗余力的缩减制造成本?

问题的答案有两个方面,首先,目前中国汽车消费者还处于盲从阶段,太多人对汽车本身不甚了解,其实迈锐宝并不是雪佛兰景程的后续成型,更多的是欧宝。但依然有很多人认为迈锐宝是一款有韩系血统的车,因为景程就是一款韩国车。所以才会有那句流行语“屌丝有三宝,索8K5迈锐宝”,一下子就把迈锐宝归到了韩系车中,再加上通用宣传的不力,最后也只能卖一个韩国车的价格了。

结果就是迈锐宝从一个20万左右的B级车,直接卖成了一个15万左右的A级车了,为了这种“降维打击”必须要把成本压低、压低、压得更低,所以在新款的迈锐宝XL身上充分体现了“降成本”这一设计主线。

最后关键的问题是,这辆迈锐宝XL究竟值不值得买?我觉得,如果你只想买一辆看上去不错,没有什么多大追求,只是平常代步,后排不怎么坐人,同时还是一个合资品牌。那么可以考虑买一辆迈锐宝,看清楚是迈锐宝,不是迈锐宝XL。

雪佛兰迈锐宝XL内饰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