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56基金什么时间发(001654基金)

404 Not Foundnginx/1.6.1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56)12月30日净值上涨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643元,累计净值为2.6643元。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40%,今年以来收益33.32%,近一月收益3.03%,近一年收益36.30%,近三年收益225.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拓,自2021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79%)、振芯科技(持仓比例4.88%)、嘉元科技(持仓比例4.83%)、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76%)、航天电器(持仓比例4.58%)、北摩高科(持仓比例4.58%)、科达利(持仓比例4.51%)、中航高科(持仓比例4.48%)、紫光国微(持仓比例4.45%)、中航重机(持仓比例4.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压力较大,叠加疫情反复、水灾、碳中和限电等,宏观经济下行速度加快;社融增速继续走弱,但金融市场流动性仍较宽松。碳中和大背景下,部分供给侧受影响的大宗商品如动力煤、工业硅、黄磷等价格大幅上涨,通胀压力有所上升。三季度末宏观政策导向稳增长,个别城市房地产调控放松,专项债加快发行;同时强调不能搞一刀切式拉闸限电,能源保供措施层出不穷;对教育、医药、消费等相关行业监管政策较多,对互联网平台、信息安全等监管要求升级。金融风险方面,部分大型高杠杆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外围方面,全球疫苗接种范围不断扩大,疫情防控逐渐稳定;美国核心通胀高企,美联储Tapper渐进。

就股票市场而言,三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下行,部分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行,金融市场流动性仍较好,碳中和相关政策不断出台,故指数窄幅震荡,结构性行情突出,主题投资盛行,碳中和相关的上游原材料、新能源、军工等行业有所表现,而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行业有所调整;A股市场交易额也连续上行到1.3万亿之上,但市场风格变化较快,板块行情波动较大。

展望四季度,宏观环境处于“经济下行中继、货币中性暂未宽松、信用宽松初启、财政发力初期、产业政策纠偏初期”组合。随着专项债加速发行、房地产融资政策调整,社融增速或将见底回升,政策底已经到来,宏观经济有短期企稳可能;随着产业政策阶段性调整,大宗商品价格将高位震荡,PPI或将见顶,通胀压力将缓解。总体看,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板块业绩仍未见底,企业盈利难明显改善,依靠业绩推升市值较难;随着信用发力,短端利率将见底缓慢回升,整体估值难提升。但,必须指出,如果四季度国内稳增长力度大幅加码,流动性宽松政策超预期,A股市场将有较好机会。

不考虑流动性超预期宽松的情况下,预计A股指数仍将以震荡为主,行情仍将呈现结构性、主题性特征,但风格上可能均衡,稳增长相关的低估值板块有反弹机会,高景气高估值板块调整后仍可布局。

本基金7月份继续减持低估值个股,增配了短期高景气行业;8月份对持仓结构进行梳理,增配了底部周期个股;9月上旬大幅降低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并在下旬逐步加仓了有所调整后的高景气板块。

四季度本基金将保持适中仓位,配置上重点偏向高景气且估值合理的军工、新能源车等行业,同时择机增配稳增长受益的低估值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