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三保多少钱(4s店三保大概多少钱)

2020年春节马上来临,想过一个安稳年,这几天就去了一趟沃尔沃的4S店保养。进店前,心里忐忑不安,出店后,更是想入非非。

我是2018年7月,提的2019款沃尔沃XC60智逸版。直到2020年1月18日,一共跑了3.3万公里,按保养手册1万公里一保的标准,我这是“三保”。

首先提及的是前两次保养,首保共花了1848元,二保花了2087元。都是在桂林的沃尔沃4S店保养的。这是其中一次的保养清单。

有人说,汽车的保养里程,并非全部要按手册进行。因为有的是5000公里保养,有的是1万公里保养。而沃尔沃都是每1万公里,建议保养一次。1月17日,车子已经行驶了3.3万公里了,已经超出规定保养里程3000余公里。我觉得,快过年了,图个安心,便去4S店保养。

进店前,我特意联系了售后,让其按保养手册规定的项目保养,结果从出具的单据来看,其中空气过滤器298元、过滤器插片148元、燃料过滤器470元、6升机油798元等等,加上工时费540元,这第三次保养总共花了2294元。

一些网友也说,去4S店保养,就是人傻钱多,而我是人傻也穷。因为三次保养共花了6229元,都感觉到,自己成贫民了。这是即将更换汽油过滤器的情景。

机油是w-20的。据4S店售后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机油适合沃尔沃,尤其是前几次保养,因为这号机油比较稀,润滑好,新车的发动机磨合的间隙小,所以对发动机有益。因个人对这些不懂,也就听之任之了。

当然,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升级到2.0的最新系统。之前,我反映,沃尔沃XC60这款车开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后,可以自动跟车、加速减速,但一旦有车变道,强行插入车道,该车却不会减速,很多次感觉要撞上变道的车,不得不人工介入刹车,只有当变道的车完全与本车在一条直线上时,才会自动刹车。所以,工作人员说是升级系统后,看是否有所改善。

提到该车的自动驾驶功能,不得不说,确实强大,而且可全天候作战。但我还遇到一些可怕的情况。比如,前车在等红灯时,早已经停车。而我开启驾驶辅助功能,车子很快就要接近前面等红灯的车时,却有时会自动刹车,有很多时候不会,这经常吓得我出一身冷汗。

不过,总体来讲,沃尔沃XC60的驾驶辅助功能,加上城市安全系统,我认为这比宝马和奔驰同价位的车,要牛逼一些。

但退回到保养这一块来说,确实心里压力不少。前三次就要6000多元,以后要是再换点什么小零件,估计比奔驰GLC和宝马X3,还要贵。

其实在买沃尔沃XC60之前,就一直在GLC、宝马X3和奥迪Q5之间考虑了很久,每天上这个网,那个网,不停地对比,看测评看评论,就连躺在床上,还在琢磨来思考去。

结果亲朋好友有一句话,打动了我:你在外奔波,安全第一。的确,每次驾车出门,都会听到:注意安全哈!沃尔沃XC60的安全性,整体来说还是值得信赖的。

当然,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每个车都有优点,也有缺点。我曾经也超级喜欢奔驰的内饰、怀档,还有把座位的调节设置在门板上等,但经常听到短轴、漏油,甚至驾驶中飞轮胎出去的信息,感觉又爱又恨。而宝马,也是从小就喜欢,感觉德国品质、驾驶乐趣,以及“宝马”这两个字,但最终却选择了小沃。

买车,也许就像人生,总有一些不如意,也有顺风顺水之时。不知道强大的网友们,你们是如何选择的?奔驰、宝马、沃尔沃,甚至是丰田的高端,应该是豆腐白菜各有所爱吧。另外,对于这个保养价格,是否贵了?或者说太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