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琴(廖琴琴)

双流融媒全媒体记者 赵飞 刘婷 文/图

7月21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翔率队来双流考察调研应急广播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瑞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莲,副区长薛燕陪同。

在区文体旅游局,调研组听取了我区关于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项目概述、应急广播综合管理平台功能、运行管理机制等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前往西航港街道星月社区和黄龙溪镇黄龙社区实地查看村级应急广播系统的实际运行使用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双流已建成全区应急广播平台、9个镇(街道)级广播平台,115个村(社区)级广播室,1475个应急广播终端点位,完成了应急广播系统省、市、区、镇级(街道)、村社的“五级联动”,为各级政府提供应急广播、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等服务,达到全时段、全天候、全方位、调度灵活、快速准确、安全可靠的信息发布。

调研组指出,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双流不仅要建好,更要用好、维护好,提高应急广播系统管理水平,确保安全播出。

调研组还前往区融媒体中心,参观了智慧展厅、播控机房和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区融媒体中心运作模式和生产流程。调研组对双流媒体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流切实利用好媒体平台,增强舆论引导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来源:云上双流 编辑:廖琴 审核:曾万娟】

感谢您的阅读,更多本地新闻,请关注微信“双流发布”,收听空港之声FM100.9,下载“云上双流”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