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标致308油耗是多少(12年标致308油耗是多少)

说到法系汽车,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标致和雪铁龙,其实在法国属于同一家公司,原来的雪铁龙富康还有爱丽舍,给大家留下了皮实可靠的好口碑,当时很多出租车都在用,而标致206和307同样拥有着一大批车迷,那优异驾驶感受让很多人追捧,不过由于各种原因,法系汽车整体销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受关注度也越来越低,也有众多车主反馈说,标致而雪铁龙的某款车型后期小问题比较多,尤其是电子故障率高,并且油耗也高,这也是影响到销量的一方面原因!

有位标致308的车主开了3万多公里后,有些话不吐不快,并且晒出了油耗!车主对法系汽车情有独钟,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标致308,这3万多公里也让他对标致308有了彻底的了解,首先就是驾驶感受,车主买的是1.6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说实话动力一般,尤其是在起步的时候,稍显偏肉,不过速度上来后,输出还是还是很平顺的,而底盘方面,虽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可调校的确实很有功底,悬架韧性十足,对车身的支撑性非常到位,过弯时侧倾被抑制的很小,车主跑过几回长途,在高速上表现特别棒,底盘很有厚重感,一个字:稳!

很多人都会觉得标致汽车油耗很高,而车主晒出的平均油耗为7.6L,对于一辆紧凑型家轿来说,真心不算费油,但如果在市区内遇到堵车的情况下,油耗会在9-10L之间,确实比日系品牌车型高上一些!

车主的这辆308已经跑了34562公里,已经亮起了小扳手,说明到了该保养的时候了,除了正常保养,这辆308从来没有给车主掉过链子,还是比较省心的!

当初选择标致308,颜值高也是一方面,这一代的308不得不说比老款要漂亮了很多倍,最起码整车看起来很协调,不像老款给人硬生生加个尾巴的感觉,车身紧凑、动感,尺寸比起丰田卡罗拉、本田凌派这样的车型略短一些,车主还贴上了黑顶,再加上白色车身,十分帅气,另外狮眼前大灯炯炯有神,五辐抛光轮毂也很精致,而尾部的设计最为迷人,中间一块黑色饰板把两侧尾灯相连,从而形成了贯穿式的效果,还使尾部更显宽大,在点亮后,会呈现出狮之爪痕的造型,拥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空间方面比较一般,头部还有腿部空间都是刚刚好,没有太多的富余,作为一般家用足够了,只是后排坐满3个成年人的话,略显拥挤一些,乘坐舒适性有所下降!

标致汽车在内饰设计上从来不会让我们失望,总会给人一些比较新鲜感地方,非对称的中控台可能从图中看着不怎么样,但当你坐进实车内,就会深深的喜欢上它,位置比较高的仪表盘,尺寸特别小而且握感很舒服的平底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都是车主的超爱,另外车主说标致308的空调制冷效果很棒,凉的非常快,只是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

这辆标致308底盘稳、外观和内饰都很漂亮,但空间偏小,动力偏弱,而油耗方面,市区内偏高,跑高速或者畅通道路并不费油!总的来说,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车主对自己的座驾很满意,唯一后悔的就是当初买的时候没什么优惠,而现在优惠力度很让人动心,不过早买早享受了!其实在质量方面,标致厂商应该注重起来,因为还是有着很多308的车主反馈有各种小问题,虽然是个别车辆的现象,但这就说明质控不稳定,308本质上是辆好车,如果后期能够少闹毛病,才会让大家买得更加放心!本文由红涛说车作者原创,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