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国道限速是多少(206国道限速多少公里)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建议:新206国道茶岭月山段限速60希望改成80,同时反映该路段有两处突然要求减速30,希望此断崖式测速能够调整。

官方回复了!





怀宁县人民政府回复

网友,你好:

您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限速及断崖式测速”收悉。怀宁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批转相关部门认真办理,现回复如下:

新206国道怀宁段既是国道,同时交通部门又是按照市政道路设计,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该条道路沿途集镇学校密布,平交路口众多,行车视线盲区较多,横向交通影响较大,事故频发。近年来,较多驾驶人对于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提出质疑,认为限速过低。为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呼声,今年以来怀宁公安交警与交通公路部门共同开展调研,同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一定程度改善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前期已报请安庆市交通部门和公安交警对该路段提高限速标准。据了解,目前市交通部门正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拟提升为限速70公里/小时。

关于您反映该路段有两处限速30公里的问题,由于该两处路段附近有学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T1215-2014)《中小学与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的要求,校园出入口不少于150m范围内的道路,应设置30km/h的限速标志。该限速标志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前方进入中小学周边道路,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如有疑问请与怀宁县公安局联系:0556-5104913。最后,感谢您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与关注。



| 来源:人民网留言板

|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姚琴 审核:吴程程 终审:盛媛

平台运维: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


让更多人发现安庆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