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示宽灯多少钱(标志408示宽灯)

作为同属于法国PSA集团的两大车企,标致与雪铁龙之间的关系可谓是相辅相生,二者旗下的车型共用相同的动力、平台也是常有的事。作为凡尔赛C5 X的姊妹车,标致408X已经在海外首发亮相,新车有着与凡尔赛相同的架构与动力总成,但在外观设计方面更加动感,一起来看看:

全新408X采用了“狮魂美学”设计语言,整个前脸看上去要比此前的标致车型精致不少,全新样式的狮标logo被安置在车头中部,“无边界”式进气格栅已然成为了一种设计潮流,前包围区域的梯形辅助进气口内部为亮黑色蜂窝状装饰。全LED大灯很是犀利,“獠牙”式竖立日行灯兼顾了转向灯功能,矩阵式远近光灯组可提供良好的照明效果。

尺寸方面,408X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50mm/1480mm,轴距为2790mm,整体数据略小于凡尔赛。408X的侧身轮廓有着浓厚的跨界风范,自B柱大幅下溜的车顶营造出“FASTBACK”般流畅动感的视觉效果,复杂的光影腰线与“翠羽蓝”车漆搭配后可展现出不同的效果,粗犷的塑料轮眉增添了几分野性的美。“Z”型双色切削低风阻轮毂的造型非常奇特,轮胎采用了固特异系列,规格为夸张的R20。

全新标致408X的车尾造型依然惊艳,后45°无疑是观赏它的绝佳角度,双段式后扰流板一定程度上优化了整车空气动力学,向外隆起的后包围看上去更是运动。“狮爪”式全LED尾灯组采用了经典的熏黑透明灯罩,示宽灯点亮后的效果非常迷人,但转向灯与刹车灯的规格较为一般。

来到车内,标致408X的内饰布局沿用了“太空座舱”设计理念,做工用料堪称上乘。全新设计的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小巧,外部带有Nappa真皮包裹,全液晶仪表盘由三块小液晶屏共同构成。中控屏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下部的空调控制系统保留了实体按键。全新样式的“拨片式”电子档杆有利于提升空间利用率。

得益于接近2米8的超长轴距,408X的车内空间还算充足,腿部空间可以与部分B级车相媲美,但受限于溜背造型导致头部空间较为局促,但后排出风口与麂皮座椅的加持还是让乘坐舒适性得到了好评。后备箱空间很大,常规容积可达536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达1611L。

动力方面,海外版408X将搭载三缸1.2T发动机、1.6T插电混动、1.8T插电混动,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笔者预计国产后的408X将搭载1.6T汽油版与1.6T插电混动版两种不同动力。

其中1.6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5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了8AT变速箱。1.6T插电混动系统综合马力225Ps,零百8.5秒,传动系统同样为8AT。

408X与凡尔赛C5 X基于相同平台打造而来,前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为经过特殊调校的第三代“蝴蝶仿生”弹簧非独立悬架(高级扭力梁)。

综合来看,408X其实就是一台标致版的“凡尔赛”,二者平台架构、动力总成等硬件方面几乎完全一致,但408X的内外饰设计明显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408X将在今年底于欧洲市场上市,起售价约为3万欧元,与凡尔赛C5 X几乎一致。它也将于年内实现国产并在2023年进军中国市场,笔者预计它的起售价会在14万左右,届时它也将拥有与凡尔赛一样的中文名字,或命名“法力无边”,但具体名字仍有待官方公布,我们一起期待!

朋友们,你们觉得标致408X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