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家灵魂(冒险家灵魂怎么获得)

之前写了一篇文章,关于谁是原神里设计最失败的角色。本来想再写一篇关于原神里设计最成功的角色的,但是一下笔发现不好写。
因为这个问题只要看看谁在深渊出场率排名最靠前,再看看目前唯二两个封神的传说任务:温迪和钟离——排名都重合到这份儿上了,这还有啥商量的余地?


最近稻妻的地图刚开,又出了两个新的传说任务,对应的两个新五星角色神里绫华和霄宫,也都是大家的新老婆,总体而言,传说任务评价都是很高的。
神里绫华应该是目前唯一一个真的很有女友感的角色,尤其是选了哥哥的旅行者。她的存在才不仅是媚宅,不是宅的也被媚到了——她对旅行者的好感,她的高贵典雅,她在听闻旅行者要去找妹妹时的失落以及她最后的舞蹈。


而宵宫性格截然不同,传说任务完成度一样很高,本来已经打算省钱不抽的,做完传说任务之后这个钱我怕是省不下来。可以说进了稻妻版本之后,这些剧情的水平都上了一个档次,米哈游在这方面算是玩明白了。


那么我们现在问一个问题:神里绫华和宵宫的传说任务足够封神吗?这样前所未有的流程长度和高完成程度,可以挑战温迪和钟离传说任务的地位吗?
我想了一下,给出了我个人的回答:还是不能。
你要问我为什么不能,那我必须说,这并不是对绫华和对宵宫的塑造不好,恰恰相反,因为他对主角的塑造太好了。
这里我有一些非常个人的观点: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钟离和温迪在他们各自的传说任务里,其实反而是配角的位置。
谁才是温迪传说任务的真正主角?毫无疑问,甚至不是一个卡池角色,而是那个假冒的大冒险家斯坦利。
整个故事从童年幻想朋友开始,到冒险家的身份被揭露整个过程,温迪其实是最后才发挥作用的角色。
而钟离古闻之章第一章的主角其实是连建模和相貌我们都不知道的、惨死在古老的魔神战争中的赫乌莉亚。钟离是一个带着旅行者解开秘密的见证者,对钟离本人的描写完全是间接的。


而第二章这一点就更加鲜明了,第二章的若陀龙王被描写得有多好呢?好到大家大家都盼着他,赶紧出人形,实装变成卡池角色落地。短短的一章,让若陀龙王这个我们之前完全不熟悉的角色深入人心——钟离依然是被侧面塑造的。


发现了吗?这三张被大家吹爆的传说任务,本来的主角反而变成配角,而真正的主角的位置却留给了一些全新的甚至是凡人的角色。从头到尾都没有去表现钟离或者温迪的强大,但是他们的形象却活了起来——
而有一些角色的传说任务,这些角色站在主要的位置上,但是争议却非常多,甚至被公认是拉胯。和那些传说任务相比,新出的这两个已经非常好了,但是依然赶不上双神。
双神的传说任务到底好在哪?我认为这就关乎到传说任务的本质了:故事和说故事的技巧。
首先,原神传说任务的流程总体是不长的。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电视剧或者电影,用了超长的时间来企图塑造角色,但都还是塑造的前后矛盾。
而传说中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写一个角色,通过面面俱到的方式描绘是一定行不通的,而且甚至可能会崩。
所以对于这种有一定复杂性的角色,一定是侧面描写。通过一个事件写,且只写他性格的一个方面甚至是一个反应,随后便不再点破,便能给观众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
但是传说任务的故事——或者说事件本身,却必须要出奇制胜,而且必须跟人物的特点结合的非常好。
钟离解密赫乌莉亚的历史、讲述若陀龙王的历史、温迪唤回大冒险家斯坦利的灵魂,都是和他们的神性紧密相连的。这里面涉及到的时间和空间的跨度,只有作为神的他们才能够去见证,这种神性带来的震撼感是其他角色所没有的。
神里绫华再好,可是这样的大小姐,我们也已经在很多作品里见到过。宵宫传说任务的故事也稍逊一筹。甘雨和魈倒是有体现,但是甘雨本身不够坚定,魈的悲剧性太强,没有双神的传说任务那么连贯。
让主要人物去作为陪衬,反倒显示出一种绝对的自信——是角色对自己的自信也是编剧对自己人物塑造的自信。不需要任何花言巧语,你也会喜欢上他,然后在他的池子里再花一个648。
总结下来就是:人物的塑造要含蓄,故事却要贴切大胆又新奇。叙事的角度要侧面来。拿双神和神里绫华比,还是太欺负绫华了,真正有实力一拼的还是雷神。
在这里希望雷电将军的传说任务赶快出,而且一定不要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