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海亮学校(诸暨海亮学校官网)

又是一年考试季

中考高考接踵而至

埋头苦读的学子

望子成龙的家长

肯定又要为选择哪一所高中操碎了心

现在,有这样的学校和班级摆在你的面前

海亮高级中学英才班

海亮实验中学博雅班

海亮高级中学

2019届毕业英才班(学军班)全班 47 人(其中中考分数上诸暨中学分数线42 人),高考一段上线44 人,一段上线率93.62% ,双一流名校录取27 人。

海亮实验中学

2019届毕业博雅班(竞赛班)全班35人(其中中考分数上诸暨中学分数线28人),高考一段上线32人,一段上线率91.4%,双一流名校录取22人。

俞欣汝、石家儒同学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其中俞欣汝以703分获2019年高考诸暨市应届生总分第一名) (俞欣汝、石家儒中考成绩分别为全市并列第二名、全市并列第十三名)。

● 学科竞赛●

石家儒获第 35 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金牌(绍兴市唯一);康榕博同学获第 35 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金牌(绍兴市唯一),叶涵、陈昶旭同学获银牌。

五大学科竞赛 2019 年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 22 人次,二等奖 65 人次,三等奖 35 人次,其中有8位同学因竞赛成绩优秀已经与北大清华有约。


2019 年诸暨市数学、物理竞赛遥遥领先。诸暨市非竞赛生参加的学科竞赛:数学竞赛一等奖 16 人,物理竞赛前十名 8 人。

● 2019年高中录取分数线●

2019年海亮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685分

全市第一!

海亮实验中学录取分数线657分

全市第三!

● 综合素质出类拔萃●

海亮高级中学:

获得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冠军

获得ZSBL浙江省第十三届中学生篮球联赛绍兴赛区冠军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生作品2017-2019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一等奖,并获得北大教授的现场表扬

2019年“登峰杯”科技创新大赛获国家一等奖

2019年获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一等奖1人,国家级奖项3人

……

海亮实验中学:

在全国中学生人文社科知识竞赛中30人获全国一等奖,有7人进入全国前30强

在浙江省数学、化学、生物竞赛中均斩获一等奖

在第二十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现场决赛)中,获国家级特等奖1人,一等奖5人,国家级奖项17人

在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人,国家级奖项18人;在2019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5人,国家级奖项26人

在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创新阅读竞赛现场决赛中,获特等奖2人,一等奖5人

在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2人,国家级奖项7人

……

● 英才培养,剑指清北●

早在三年前,海亮集团董事局调整发展战略,把教育板块定位为“优先发展,大有作为”的事业,大力度推进精品化建设,一路改革,一路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成效。

从2018年开始,海亮高级中学升级英才班系列,海亮实验中学升级博雅班系列,实行小而精的办学办班模式,大幅度减少招生数量,提高入学门槛,紧紧围绕高考,强化学科竞赛和学科综合素质评价,通过强基计划(2019年及之前为自主招生)、三位一体和高考三大通道,冲刺包括清北在内的C9名校、双一流名校。

● 师资实力,无与争锋●

海亮高级中学师资

海亮高级中学组建以金牌教练和特级教师领衔的强劲师资队伍。学校现有教师183名,其中特级教师 3 名,金牌教练15 人,高级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名师培养对象、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等各类先进工作者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2 %。英语、数学、物理、化学教研组均被评为市先进教研组。

特级教师团队:

张小明 省级数学特级教师

卢伟栋 省级英语特级教师

赵寅芬 省级历史特级教师

金牌教练团队:

余水能 国际级数学金牌教练

张小明 国家级数学金牌教练

徐节槟 国家级数学金牌教练

向立艳 国际级物理金牌教练

厉守清 亚洲级物理金牌教练

华信法 国家级物理金牌教练

龚正波 国家级物理金牌教练

徐海军 国家级生物金牌教练

常丽丽 国家级生物金牌教练

李政 国家级化学金牌教练

杜五洲 国家级化学金牌教练

黄志刚 国际级信息学金牌教练

岳卫华 国家级信息学金牌教练

刘小刚 国家级信息学金牌教练

新高一名师(部分):

胡伟群:2019年所带学生石家儒、俞欣汝被清华北大录取

汪珍:所带学生10余人考入双一流大学

陈家兴:所带学生3人考入北大清华

朱娇敏:所带学生数十位考入北大、清华、浙大等高校

金飞:所带学生王雷英语成绩名列全

来源:在诸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