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进球(足球史上最快进球)

在今天雷霆和鹈鹕的比赛中,上演了或许是本赛季常规赛至今,最令人惊叹的一幕。在比赛还剩下3.6秒时,雷霆以107比110落后于鹈鹕,球队后场核心亚历山大在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在距离三分线两米的位置完成了三分出手,空心命中,将比分追平。

由于鹈鹕队已经用完了全部的暂停机会,手握1.4秒进攻时间的他们只能从后场发动最后一攻,比赛几乎铁定将进入加时决胜。可就在俄克拉荷马城球迷还在为亚历山大的绝平欢呼之际,格雷厄姆接球,在距离己方三分线的两步之外完成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完美的高挑弧线,最终竟然精准坠入网窝。凭借着格雷厄姆这一记神之一手,鹈鹕在客场以113比110击败雷霆,取得胜利。虽然说本赛季常规赛刚刚打完四分之一,可这一记天外飞仙,几乎已经可以预定常规赛的最佳进球。

比赛结束之后,NBA官方将这记三分绝杀的距离标定为61英尺,即为18.6米。另一家数据统计媒体Second Spectrum将格雷厄姆的绝杀球距离标定为64.2英尺,约为19.6米,估算命中概率大约为3.5%。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在格雷厄姆的职业生涯中,他在比赛里于己方半场完成了总计10次出手,全部偏出。而他的第11次半场出手,终于正中靶心。

根据ESPN方面的数据统计,这是过去25年间NBA赛场上出现的最远的压哨绝杀进球。而最接近这一球距离的,是埃文斯在2010年代表灰熊命中的50英尺,约为15.24米的绝杀球。比赛结束之后,雷霆队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来到更衣室内,把这颗比赛用球交到了格雷厄姆的手上。“雷霆的一位工作人员走进来告诉我,这颗球是他们为我提供的圣诞礼物。”格雷厄姆在赛后微笑着说道:“我猜他们找到了我投进去的那颗篮球,我很感谢他们。”

“当我看到皮球离开格雷厄姆的投篮手之后,我就在祈祷。”鹈鹕队主教练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对于这样一场充满起伏和跌宕的比赛来说,格雷厄姆的超远绝杀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完美结局。两支球队都付出了努力,我很开心鹈鹕能够取得胜利,带着一场胜利结束客场之旅。”

格雷厄姆表示,在亚历山大命中绝平三分之后,他的第一想法是直接站到底线进行发球,找到更加接近篮筐的队友,让他去完成这一次孤注一掷地投篮。由于没有暂停,格雷厄姆看到了主教练格林做出的战术手势,这也改变了他的想法。“这个战术叫做维加斯,在这个战术中我们有三个选择,很幸运我们找到了最正确的那个选择。”格雷厄姆说道。

得到教练组的指示,格雷厄姆将球交给了哈特,接球之后,他只有一次运球调整的机会,随即跳起完成前倾出手。哨响球进,格雷厄姆在球场上疯狂地奔跑,与队友庆祝之后,马上冲回了球队的更衣室之中。

本场比赛,球队的侧翼共计核心英格拉姆在第四节比赛中得到12分,正是他的出色表现,才让格雷厄姆有了完成惊天绝杀的机会。“其实在发球的时候,我当时还处于为亚历山大超远三分绝平的惊讶状态之中。”英格拉姆说道:“但是格雷厄姆始终保持着专注,发球的哈特也保持着专注。当遇到这样情况的时候,球队是有战术预案的,格雷厄姆完美地执行了教练的布置,命中了一记不可思议的投篮。”

正如英格拉姆所言,正是亚历山大同样惊人的超远绝平,让格雷厄姆的三分看起来更加伟大。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这是过去25年的时间里,NBA中第一次在比赛最后5秒里,两度出现30英尺外绝平和绝杀球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格雷厄姆似乎已经成为了鹈鹕队关键时刻最能为球队带来惊喜的得分手。在11月27日与爵士的比赛里,格雷厄姆在比赛还剩下1.3秒的时候,命中了一记大心脏三分,帮助鹈鹕以98比97击败了爵士。

其实对于鹈鹕队来说,比赛最后一个防守回合的战术执行已经出现了巨大的失误。在暂停之中,教练组曾经明确要求球员们,在雷霆罚球之后,马上进行犯规。由于领先3分,鹈鹕可以用相互罚球的方式,将时间消磨殆尽。雷霆发边线球之前,教练组甚至专门提醒裁判,他们会在雷霆发球后马上执行犯规,希望裁判可以睁大眼睛。

在亚历山大接球之后,一对一防守的坦普尔马上进行了犯规,但是却被裁判无视,亚历山大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命中了这记三分。但幸运的是,格雷厄姆的出现,让鹈鹕的失误演变成了一次足矣载入NBA史册的绝杀球。

“这真的是一个疯狂的进球,”格林在赛后说道:“很开心他投进了这球,我们在关键时刻还有进步的空间,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来源:体坛周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