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贡献(乔布斯的贡献是什么)

自从iPhone手机诞生以来,苹果公司已经成为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科技公司。而带领苹果公司成为世界领先的科技巨头的那个人就是它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史蒂夫·乔布斯,不仅是一位科技界的传奇人物,还是一位通过创办苹果公司以及推出苹果手机而改变了整个时代的人。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传奇一生。

乔布斯简介

史蒂夫·乔布斯全名史蒂文·保罗·乔布斯(Steven Paul Jobs,1955年2月24日-2011年10月5日),是美国发明家、设计师和企业家,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他被公认为微型计算机和智能手机革命的先驱之一,为苹果公司的iPhone、iPod、iPad、MacBook等产品的成功做出了重大贡献。

乔布斯人生经历

乔布斯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其生父母为Abdulfattah Jandali 和 Joanne Schieble。由于家人的反对,两人都无力抚养孩子,只好把年幼的乔布斯交给别人代为抚养。于是史蒂文被送给了美国夫妇Paul Reinhold Jobs (1922-1993) 和Clara Jobs(1924-1986)收养,他也一直认为他们就是他的亲生父母。

从小,乔布斯就受到父亲的鼓励,让他接触机械世界。他会花很多时间和父亲在一起,在家里的车库里拆装电子设备。

1972年高中毕业后,乔布斯就读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里德大学。然而,六个月后便辍学,并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在学校学习创意课程。乔布斯报名参加了书法课程并爱上了它。他后来说到,这门课程是当今许多Apple字体的基础。

乔布斯的第一份真正的计算机工作是在Atari,Inc.担任技术员(1973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斯加托斯)。1976年,与他的朋友沃兹尼亚克一起创立了“苹果电脑公司”。最初,该公司主要以销售电路板为目标。同年,沃兹尼亚克发明了AppleI、II电脑。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随着个人电脑市场开始变得火热,苹果公司得到迅速扩张,并于1981年上市。到1983年,该公司便进入了世界500强名单。

1983年,苹果公司说服百事公司总裁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成为首席执行官(CEO),

1984年,乔布斯设计了第一台Macintosh。这是第一台使用图形用户界面的个人计算机。

虽然乔布斯带领苹果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由于他与苹果其他成员的意见不同。1985年,他辞职离开了自己创办的公司。

乔布斯后来透露,离开苹果是发生在他身上最好的事情之一——这帮助他重新获得了自由和创新的感觉。

离开苹果后,他创立了NeXT公司。该公司以其技术实力而闻名,尤其是在Apple Store和后来的iTunes Store中使用的面向对象软件开发系统(WebObjects)。

1986年,乔布斯收购了一家计算机图形电影制作公司,并将其更名为皮克斯。该公司制作的《玩具总动员》、《虫虫危机》和《海底总动员》都是非常成功的动画电影,为乔布斯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和名声。

有趣的是,1996年,当苹果收购NeXT公司时,乔布斯又回到了他所创立的苹果公司担任高管。当时,苹果正努力扭亏为盈,落后于微软等竞争对手。

在他的领导下,一些项目不得不停止,如Newton、Cyberdog和OpenDoc, 以便为新产品让路,这些新产品专注于可能增加公司销售额的全新功能和有吸引力的设计。

1998年,Apple iMac面世。自此,个人计算机在外观上也开始了时尚化的趋势(后续版本有五种不同的颜色可供选择)。这也是他回归苹果的直接结果。到那年年底,iMac成为美国最畅销的个人电脑。

2001年,乔布斯开始为21世纪重塑苹果公司。该公司通过推出iPod、iTunes数字音乐软件和iTunes Store进入了音乐产业。这些产品立即获得了巨大成功,并将苹果公司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2005年,随着迪士尼收购皮克斯,乔布斯成为迪士尼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约7%的股份。他曾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之一。

2007年,乔布斯开始涉足手机业务,推出了具有多点触控屏幕的iPhone,能够播放MP3、视频和访问互联网。那年晚些时候,Apple推出了iPodTouch,这是一款便携式MP3和游戏设备,内置Wi-Fi和类似iPhone的触摸屏。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乔布斯致力于iPhone的不断优化。2008年,iPhone 3G发布,具有三个主要功能:GPS支持、3G数据和三频UMTS/HSDPA;2009年,iPhone 3GS发布。

2010年,苹果推出了iPhone4,这是一款比其前身更时尚的智能手机,并包含500万像素摄像头、辅助前置摄像头和4G接入等增强功能。

2011年,iPhone4S发布,其中包括具有语音识别功能的虚拟助手Siri。同年,健康问题迫使他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一职,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

乔布斯去世

2003年,乔布斯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与健康问题作斗争,被迫将苹果的运营权委托给蒂姆·库克。

2009年,他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但两年后,严重的健康问题再次出现。2011年8月,被迫宣布退休,专注于改善日益恶化的健康状况。经过近十年的抗癌斗争。史蒂夫乔布斯于2011年10月5日在帕洛阿尔托去世,享年56岁。

自此,乔布斯结束了他的传奇一生。用它短暂的一生改变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