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交通法超速扣三分罚款多少钱(车超速扣三分罚多少钱)

超速达到或者超过10%会被扣分,超速在10%以下会进行警告但不会扣分和罚款,所以应该安全驾驶不要超速,以免被处罚。超速达到或者超过10%后会根据超速的具体情形进行对应的罚款和扣分,最低会被扣三分。超速行驶最高会直接扣十二分,会面临驾驶证被扣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培训和考试,成绩合格才能重新领回驾驶证。

超速的基准速度会按照道路的不同规格,会产生对应的最高限速。比如高速公路的限速就会比较高,而普通道路的限速会低一些,像匝道的限速会更低。不同的速度也是提醒驾驶人根据不同的路况选择合理的驾驶速度,这样的操作可以使驾驶更加安全,能够防止车辆失控带来交通事故。所以大家在驾驶时应该留意道路两边的限速牌,这样就可以防止出现违章的行为。

超速的扣分细则

超过规定的限速后,会根据实际的驾驶速度,对超速的行为进行扣分。超过限速的百分之十以上,但又没有达到百分之二十的情形时,会被扣三分和进行罚款。超过限速的百分之二十以上,但又没有达到百分之三十时,会被扣六分和罚款处罚。超过限速的百分之三十但没有超过百分之五十时,也会被扣六分但罚款会更严重。超过百分之五十的限速后,会直接扣十二分,驾驶证会被暂扣。

超速但不扣分的情形

在限速没有达到时速六十公里的路段,如果超速没有达到百分之五十,同时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的行为,不会对超速的行为进行扣分。不过要注意这里指的是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如果因为超速造成了事故的话,还是会面临处罚的。这也提醒我们在实际驾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就算没有超速行驶也要留意周围的车辆,防止意外的出现。

如何防止超速行驶

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但看看这些路段的限速是如何规定的,这样就算没有看到路边的限速牌,自己也能够知道车速不能超过多少。很多人出现超速行驶本身就是没有规划好行驶路段,在实际行驶的时候不知不觉就超速行驶造成违章的情形。这也提醒我们要安全驾驶注意限速。

温馨提示

相对来说在高速公路上更容易超速,尤其是道路上没有其它车辆的时候。所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注意限速的提示,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超速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