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欧蓝德缴税多少(欧蓝德24购置税多少)

湖南省是我国中西部的超级经济大省,庞大的GDP背后是千千万万个企业的贡献。有的企业贡献了GDP、就业却没有贡献多少税收,也有那么一批强大的财神爷企业分布在长沙、岳阳、常德、湘潭、衡阳、娄底等地,他们是湖南改善民生、新增投资的资金来源。

你知道湖南都有哪些财神爷企业吗?今天小鹏就给大家盘点一下。

1,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中烟是全国烟草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公司下设6家卷烟厂(长沙、常德、郴州、零陵、四平、吴忠卷烟厂),持有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50%的股权,控股3家复烤企业。并且在巴拿马设有合作兴办卷烟工厂。是中国三大烟草工业省份之一,另外两个是上海和云南。主要产品是“和天下”、“芙蓉王”、“白沙”品牌中式卷烟。也是湖南省排名第一位的纳税大户,为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炼化,坐落在湖南岳阳风景秀丽的洞庭湖畔。长岭炼化前身为长岭炼油厂,始建于1965年,1971年5月建成投产。目前拥有炼油化工生产装置35套,原油加工能力800万吨/年,主要生产汽油、柴油、航煤、石脑油、液化石油气、三苯、沥青、环氧丙烷、乙酸酯等60余种产品,是中南地区重要的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公司累计加工原油1.7亿多吨,上缴税金700多亿元。

3,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南的省属企业,是1997年底由湖南省三大钢铁企业——湘潭钢铁、涟钢、衡阳钢铁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华菱集团粗钢产能规模达2000万吨以上,产品覆盖宽厚板、冷热轧薄板、无缝钢管、线棒材等10大类7000多种规格系列产品。华菱集团与中国石油、中船集团、卡特彼勒、美的、格力等一大批国内外企业和客户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是湖南省本土企业的第一纳税大户。

4,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2月(其前身是湖南省电力工业局),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担负着保障湖南省电力可靠供应的重大责任。公司全口径用工总量7.55万人。公司供电范围涵盖全省14个市(州),营业区面积占全省的96.20%,供电人口占全省的98%。也是湖南省的财神爷之一。

5,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由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经营。公司于1984年10月签约奠基,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安亭,并先后在南京、仪征、乌鲁木齐、宁波、长沙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上汽大众长沙公司位于长沙经开区南扩区——长沙县,一期年产能为30万台整车。二期规划产能为年产30万台整车,需建设用地约3000亩。上海大众长沙公司将是湖南引进的最大实业投资项目。

6,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巴陵石化分公司

中国石化集团巴陵石化,经过40多年的建设,巴陵石化已经成为以石油炼制为龙头、集油、化、纤、肥于一体的特大型石化联合企业和国内最大的环氧树脂、商品环己酮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汽柴油、稀释剂、环己酮、环氧树脂、尿素等160多种,年产品总量400万吨、销售收入300多亿元。公司多个等项目被列入国家 “863”计划。

7,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是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方合资经营的中外合资企业。广汽三菱主要从事汽车及汽车零件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应的售后、咨询和技术服务等业务。广汽三菱位于中国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陆续投产多款三菱汽车全球战略车型及广汽集团自主品牌车型,旗下拥有欧蓝德、新帕杰罗、帕杰罗(进口三菱)等多款车型。

8,长沙银行

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5月,是湖南省较早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法人金融企业。长沙银行已于2018年9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长沙银行已拥有包括广州分行在内的30家分行(直属支行),营业网点实现了湖南省地市州覆盖,控股发起湘西、祁阳、宜章三家村镇银行和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湖南省的纳税大户。

9,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中联重科先后实现深港两地上市,成为业内较早的A+H股上市公司。中联重科的生产制造基地分布于全球各地,在国内形成了中联科技园、中联上海(松江)工业园、中联芜湖工业园、中联开封工业园等十四大园区,在海外拥有意大利工业园、德国工业园、印度工业园、巴西工业园等中联重科已覆盖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远销中东、南美、非洲、东南亚、俄罗斯以及欧美、澳大利亚等市场。

猜图:这是哪?

除了上述的9大超级财神爷企业之外,你知道湖南还有哪些超级企业集团吗?也欢迎的大家留言补充。

欢迎大家关注小鹏财经,问您带来更有料的财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