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ax采样管(tenax采样管哪一头与仪器相连)

室内环境作为人们最常身处的环境,其空气质量与人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国家最近也在修订新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在新标准未正式发布之前,还是执行原有标准的要求,其中污染物浓度必须加以控制,所以也需要经过采样和监测,得出可供参考的数据。

下面就浅谈一下室内空气质量的相关项目的采样原则。

甲醛。推荐使用AHMT分光光度法。使用吸收液,用1.0升/分钟的流量,采样45-60分钟。

氨。推荐使用靛酚蓝分光光度法。使用吸收液,用0.5升/分钟的流量,采样45-60分钟。

苯、甲苯、二甲苯。推荐使用气相色谱法。使用活性炭吸附管,用0.5升/分钟的流量,采样45-60分钟。

TVOC(挥发性有机物)。推荐使用气相色谱法。使用TENAX吸附管,用0.1-0.2升/分钟的流量,采样45-60分钟。

二氧化硫。推荐使用副玫瑰苯胺分光光度法。使用吸收液,用0.5升/分钟的流量,采样45-60分钟。

二氧化氮。推荐使用盐酸萘乙二胺分光光度法。使用吸收液,用0.4升/分钟的流量,采样45-60分钟。

一氧化碳。推荐使用非分散红外法。使用红外线分析仪,连续监测45-60分钟,读取平均值。

二氧化碳。推荐使用非分散红外法。使用红外线分析仪,连续监测45-60分钟,读取平均值。

臭氧。推荐使用靛蓝二磺酸钠分光光度法。使用吸收液,用0.5升/分钟的流量,采样45-60分钟。

可吸入颗粒物。推荐使用重量法。使用滤膜,安装相应粒径的切割头,用100升/分钟的流量,采样45-60分钟。

细菌总数。推荐使用撞击法。使用培养皿,根据仪器使用的流量进行采样,时间根据需要自行设定。

氡。推荐使用a能谱法或者闪烁瓶法。使用相应功能的氡测量仪,监测45-6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