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米2高澜属于什么车(4米2是啥车)

避开限行限高路段、规避货车禁区,“货车宝”为你精准导航!

随着货车限行政策的增多,货车在城际间往返越来越难。然而4米2蓝牌货车进城限制少,有的只需要C照就可以驾驶,门槛也低,这让不少想入行货运的司机想购买4米2货车,然后上黄牌跑长途运输,但是这是机会还是风险?

4米2货车优势多

四米二货车分厢式和高栏两种,一般可进市区,短长途都能跑,而且4.2米货车现在也可以装货6~8吨,最关键是车小可以实现在城市之间点对点服务,货源多,好配货,可以一个人开车,不太累,好操作,比6米8货车等黄牌货车也更有优势。

各大厂商看好4米2货车市场

4米2轻卡因为有适合城市运输,短长途都能跑等优势,另外伴随着电商、快递等新经济的蓬勃发展,再加上《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发布,要求年底前全国范围内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一利好消息的出台。

让各大厂商都看好了这个市场,江淮骏铃、重汽豪沃、解放J6、福田奥铃.......纷纷布局,就连时风农用车厂都生产四米二高栏了。

4米2货车超载处罚不统一

司机上路最担心被罚款扣分

虽然4米2货车被市场所看好,但是4米2货车超载认定标准和处罚不统一,由于执法条件的限制,交警治超多依据驾驶证和行驶证,而路政治超则多依据车子类型来定的载重数。

这让不少司机担心买了4米2货车上路因为超载会被交警、路政罚款扣分。

✦交警查超载按照行驶证

因为查超载需要地磅,地磅除了企业有,其它的都在治超站,也就是高速公路出入口处。而交警执法一般都在市区,由于市内查超载的限制,交警很少查超载(除非路政、交警在治超站联合执法)。

在城区,交警管货车比较多的是越长、超高、超宽,这是用眼睛都能判断的。所以如果交警要查超载,只能依据驾驶证和行驶证。对于4米2的蓝牌货车而言,交警则会按照行驶证对其限重4.5吨。

现实中很多轻卡空车车重已达4300KG,如果按照蓝牌行驶证上载重不超过2吨的要求,基本上个个超载,根本无法上路。

✦路政查超按照货车的载重数

而路政部门治超却没有称重的限制,所以治超依据车子类型来定的载重数,对于二轴货车(4米2上黄牌),路政则会按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限重18吨。

购买4米2货车上黄牌丨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4米2蓝牌货车在城市内跑短途运输,不仅拉的少赚得少,还容易被交警处罚。另外同样是二轴货车的4米2货车,如果上了黄牌,就可以按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限重18吨,能拉个7-8吨的货来跑长途了,这样拉的多赚得也多。

但是正常轻卡的运载吨位也就是三四吨左右,如果拉十几吨,这样在突发情况下,刹车性的安全系数降低,出车祸的风险也增加了。

4米2货车上黄牌虽然拉的多赚得也多,鉴于4米2货车超载认定标准和处罚不统一的现实,以及货车超载超重会使安全风险明显增加的规律,为了开车安全,还请想买4米2货车上黄牌跑长途的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