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L油箱最后一格有多少(55升油箱一格是几升油)

最近汽车圈发生了一个比较有趣的事情,山东青岛一位本田车主到加油站加油,但是到结账的时候,却大闹了一场。最后还在加油站停了一晚并没有给钱。

原因也很莫名其妙,这位车主车子快没油了,然后去加油,结果原本只有55L容量的却加了57L,车主觉得是油站的猫腻,跟工作人员较真起来,拒不付款。不过茶哥认为,这也是国内的人之常情,但同时也有些许悲哀,毕竟信任缺失已经到了这种程度,当然这也不能怪车主,毕竟标着是55L,又有多少人真的知道可以多加呢?大师觉得有必要来普及普及。

据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车主当晚喝了酒情绪激动,后来一直僵持不下,最后还报了警。凌晨半夜代驾已经先回去了,油站的工作人员只好将这位喝大了的车主送回家。

隔天车主酒醒回来取车,油费也给了,但是他还是表示不解,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之下,他居然到了4S店自费了680元把油箱拆出来并抽干净油,目的就是想看看这个油箱到底能够装多少油。

这里茶哥要说句公道话,4S店的师傅完全可以通过讲解来告诉车主油箱标示容量只是一个参考,实际上的容量要更大。但结果是收了车主680元,然后拆了油箱,这里茶哥不得不说一句666,或者说这个车主还真倔强。

自己操作过油枪的朋友肯定都会知道,第一次跳枪隔几秒之后,可以再次加油。原因就是油箱的设计存在一个膨胀空间,因为汽油是易挥发油液,油箱设计要预留汽油挥发的空间,所以油箱本身的空间,可以加入标定更多的汽油,因此标定的汽油容量是最大的合理容量,意思是超过了就不太好了。

最后这位车主的55L油箱,可以加进65L的油,足足多出10L,这就很尴尬了,所以车主朋友们注意了,油箱真实容量是要比标定更大的,在说明书上有写,只要不超出太多都算正常,再跟油站闹笑话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