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轮胎胎压报警值是多少钱(博越胎压正常为什么报警)

一台车的实力表现和消费者认可度,从销量就能看得出来。对于那些外国品牌车型来说,它们起步早,拥有庞大的车主群体。而对于中国汽车来说,虽然起步晚,但近几年发展迅速,也同样依靠不俗的产品力收获了众多忠实拥趸。

吉利汽车-博越

2021款 百万款 1.8TD DCT两驱豪华型

指导价:11.68万元


在众多中国品牌当中,不乏销量很高的车型,吉利博越就是其中之一。前些日子,吉利博越推出了“百万款”,包含5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8.88-11.68万元。百万款的推出意在表明博越家族上市4年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这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是又一个销量里程碑。



如今博越家族有博越和博越PRO两款车型,和定位更高些的博越PRO不同,博越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价格也更加实惠。如今推出百万款车型,则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升级改动。



黑色钢琴烤漆中网内部细节丰富,层次感分明。实拍车型配备LED大灯和LED日行灯,头灯支持自动点亮和延时关闭功能,实用性不错。



百万款车型的车身轮廓没什么变化,4519/1831/1694mm的车身长宽高和2670mm的轴距在同级别当中属于主流水平。



18英寸多辐式铝合金轮圈样式简洁,和车身线条比较搭配。



车尾方面,造型狭长的尾灯和头灯相呼应,两侧尾灯中间辅以银色饰板。后包围下方同样采用银色饰板点缀,配合双边共两出排气,车尾显得层次感很强。



博越百万款的内饰营造出了相当不错的质感,考虑到这“仅仅”是一台11万多的SUV车型,内饰当中的软质/皮质材料包裹确实是足够厚道了。



祥云纹格和拉丝面板装饰随处可见,这为博越百万款的内饰增添了更多的设计感。



吉利博越 2021款 百万款 1.8TD DCT两驱豪华型配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四向调节,方向盘的握感不错,粗细适中。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7英寸,界面以深色为基调,简洁清爽。仪表盘可显示的信息很多,包括车速、油耗、多媒体、胎压显示等,方便驾驶员迅速读取信息。



10.25英寸触控大屏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天窗、空调),车机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可以在线听音乐看视频,还有其他多款应用可拓展。



博越百万款采用电子挡把设计,造型耐看精致。在挡把两侧后方各有一个扶手,实用性暂且不提,至少视觉效果提升十个点。



在挡把周围分布着双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切换、陡坡缓降等功能按键,实体按键的设计更方便驾驶员盲操作。



挡把后方是带有盖板的杯架和前排中央扶手箱,扶手箱内部带有1个12V电源接口,只是内部储物空间并不算充裕。



在中控台下方两侧还有“隐藏”的储物格,可以放下小钱包和手机,两侧各有1个USB接口,足够满足前排乘客充电需求。



其他配置方面,这台吉利博越 2021款 百万款 1.8TD DCT两驱豪华型还配备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进入、后视镜加热等配置,此外这台试驾车还选装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否则为普通电动天窗),需要单独花费3000元。



实拍车型配备仿皮材质座椅,主驾驶支持电动调节。博越百万款的座椅宽大舒适,坐进去有一定陷入感和包裹感。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可以得到2拳的腿部空间,后排中央地台的凸起也很小,再加上大尺寸全景天窗和后排空调出风口,满足一家人满载出行需求也不成问题。



博越百万款的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后备厢进深不错,只是不能形成纯平的地台,对于实用性会有一定影响。



博越百万款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N·m,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台1.8T发动机的参数从账面数据来看,已经可以媲美合资车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只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转速区间表现还有提升的空间。



1.8T+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放在这台博越百万款身上,给人的感觉就是轻快好开,普通模式下,油门响应灵敏度适中,城区内跟车不费力,也不会有窜车的感觉。变速箱换挡动作柔和,只是在低速时会偶发小顿挫,但无伤大雅。切换到经济模式后,油门变得更加慵懒,变速箱更愿意升挡去换取更低的油耗,而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就变得时刻亢奋,城区内跟车会觉得有些窜,但响应速度确实够快。



博越百万款的转向手感轻盈,虽然路感不算清晰,也没什么“运动感”可言,但好开、好操控是主基调,这也和博越本身的家用定位契合。



至于底盘舒适性和整车NVH,博越百万款在同价位中的表现相当不错,悬架初段过滤颠簸就比较柔和,回弹速度适中,过沟坎后不会有什么余震,乘坐舒适性不错。行驶在路上,大多数噪音来自风噪和急加速时的发动机嘶吼,其余状态下车厢内的静谧性都很棒。



写在最后

百万款不仅仅是消费者对于一台车型的认可,也是车企值得骄傲的成绩表现。对于博越来说,这仅仅是第一步,如何将百万销量继续深耕,还要靠产品力的不断升级。对于如今的博越家族来说,博越百万款+博越PRO的双拳组合可以覆盖8~16万元价格区间的产品范围,这也是目前中国品牌SUV和合资SUV的“必争之地”。虽然挑战不小,但这样的挑战能反推产品力的提升,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必然是双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