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a保险能承受是多少瓦(30a保险丝承受多少瓦)

过去的20多年间,国内外发布了不少篇说明“维生素可用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研究。不过2022年6月21日,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发布声明,明确反对这一结论,这一声明被刊载在《JAMA》(美国医学会杂志)期刊中。

研究调查发现,在美国,大约有50%的人都在服用非处方的维生素或矿物质,其中30%的人服用的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复合补充剂,因为他们认为这些“保健品”可以填补饮食中缺少的营养元素。

研究人员系统回顾84项相关研究后发现,服用多种维生素在降低总体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或与癌症有关的死亡方面没有任何好处。他们也分别研究了维生素E、维生素D、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有或没有维生素B12的叶酸、维生素B3、维生素B6、维生素C、钙和硒,发现这些单独的维生素或矿物质在降低总体死亡率方面也没有显示出益处。

因此研究指出,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虽然人体确实无法合成维生素(或合成量很少),必须通过外界摄取,但只要饮食合理均衡,我们就能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这很容易就能实现。

研究指出,除非是厌食、偏食、有特殊需求(如备孕)或身患某些疾病的人群,人体内压根不缺维生素和矿物质。①

长期乱补维生素片反而伤肝!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医肝病科主任医师郭朋2022年3月在百家号刊文表示,很多人为了避免因为维生素缺乏而出现很多身体上的不适,也有人开始服用维生素片。本来是为了养生,谁曾想吃多了,却出现了不少的问题。比如有人说,长期补充维生素片会伤肝,真的好吗?②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医肝病科主任医师郭朋介绍,事实上,确实有人因为每天都服用维生素片,并且长期过量服用而诱发了药物性的肝炎,最终还诱发了肝衰竭。这种变化,似乎是人们一开始万万不会想到的。但它确实发生了。维生素片虽然能补充营养,却不乱吃。

健康时报资料图

这几种维生素补充过多,弊大于利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医肝病科主任医师郭朋2022年3月在百家号刊文表示,比较典型的是这4种维生素片,如果你长期服用,并且服用过量,最好及时纠正这种习惯,必要时就医检查一下身体。②

1. 维生素A过量补充,增加肝负担

对人体来说,维生素A其实是一种有助于养肝护肝的营养素,能够作为原料帮助肝细胞修复。但是在长期服用维生素A补剂,甚至出现过量补充的情况下,很可能引发肝损伤,严重的可能导致患者死于肝脏疾病。这样的结论也曾被研究证实。②

2. 维生素D补充过多,血钙升高

部分骨质疏松患者以及中老年人为了保护骨骼,会服用维生素D补剂,希望能借此改善关节疾病。但是并不是补的维生素D越多,对钙质吸收越有帮助。相反的是,在补充过量的维生素D后,也可能引发血钙升高,尿素氮升高,更容易对肝脏、肾脏造成伤害。

在维生素D补充过量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维生素D中毒症状,表现出多汗、恶心呕吐、厌食、腹泻等,甚至诱发抑郁、昏迷,威胁健康。②

3. 维生素E过量,长期、大量服用伤身

不爱吃蔬菜水果的人,想要美容养颜的女性或许更愿意吃维生素E补充剂。这是一种具有较强抗氧化性的物质,但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E很容易诱发不适症状,比如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等,严重的还可能诱发口角炎、唇炎等。②

4. 复合维生素片,超出人体代谢负荷

市面上有一些维生素片是复合型的,其中含有多种营养素,吃一片就能补很多种营养。但是如果你急于补充营养,一次吃太多,或者长期补充这种复合营养片,很可能导致某一种营养素摄入超标,从而给肝脏、肾脏带来太大的代谢负担。②

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王道

“一些巧妙的营销使得人们相信服用了维生素等保健品就可以保持健康,这些营销善于利用医学外行对天然物质的偏好心理,同时让人们忽略剂量对效果的影响,使其产生感觉更有能量、更健康的安慰剂效应。实际上,钱花了,健康倒可能跑了。”

与其把金钱和时间放在保健品上,不如多投入一些低风险、高收益的活动,例如锻炼、维持健康体重、避免吸烟、遵循健康的饮食模式等。在医院里待过的人都知道,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有健康的身体,就已经是在赚钱了。

来源: 健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