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轩逸大保养多少钱(轩逸大保养大概多少钱)

提到4S店,很多人就会认为充满各种尔虞我诈,其实,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复杂。

销售想要挣提成,车主想要便宜,就是这么简单,只不过这两种诉求碰撞到一起,事情就会变得微妙起来。

销售想要多拿提成,就会想办法在客户身上寻求利润点,懂车的客户很难下手,基本上都是浪费时间和精力,最后啥也没捞到。

要想月薪过万,往往都需要靠不懂车的客户,我见过月薪最高的售后小姐姐,每个月收入都不低于2万元,遇到大客户,一辆车就能提成上千元。

说得直白一点,4S店只有3大利润点,一是保险、车贷抽成,二是主机厂返点,三是售后保养。

售后保障的利润率在50-70%之间,特别是工时费,这是4S店最大的利润点,也是维持4S店正常运营的关键。

很多人看到这里,可能觉得4S店太坑了,以后不去做保养了,这样想就过于极端了,要知道汽修店也是靠保养挣钱。

现在4S店保养都是明码标价,按照不同级别的车型,大保养的成本都差不多,基本上都在车主可接受的范围内。

比如,轩逸大保养只需要932元,帕萨特大保养只需要2814元,宝马5系大保养只需要4555元。

真正浪费钱的都是附加项目,很多车主听售后一忽悠,说这个项目对发动机好,那个项目对变速箱好,结果就是这个也做,那个也做,不知不觉中花了冤枉钱。

只要我们知道汽车大保养时,哪些项目是必须做的,哪些项目是不用做的,这样无论到了哪里都不会轻易被坑。

一、必须要做的项目

不同的车型,大保养的时间都存在差异,主要都集中在5.5万-6万公里左右,宋PLUS DM-i首次大保养是5.6万公里或第90个月,CR-V首次大保养是6万公里或第69个月。

因此,我们可以打开保养手册,在汽车上设置大保养的日期,这样就不容易错过了。

不同的车型,大保养的项目也存在差异,但大部分都包括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变速箱油、制动液。

这里有一个知识点,4S店使用的原厂机油,并非主机厂生产的,而是找供应商贴牌生产的。

有些主机厂在供应商拿货价很便宜,结果卖给4S店赚一份差价,4S店给客户又赚一份差价,导致到客户手里的机油存在严重溢价现象。

很多懂车的人,汽车过了首保以后就不去4S店做保养了,他们在外面做保养甚至连物料都是自己购买的,只让修车师傅挣个手工费。

当然了,到4S店保养也有好处,有些汽车提供发动机终身质保,前提是全程在4S店保养,对于一下豪车来说,这样做还可以提高保值率。

在卖出的时候,有全程4S店保养记录,可以让车多卖几个钱,至于是否合适,这就需要大家自己算账。

有一点需要注意,可能只是小概率事件,但是需要大家提高警惕,机油分为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加什么类型机油要确定好了,要是遇到以次充好,容易对汽车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二、有些项目按照需求做

宋PLUS DM-i在大保养的时候需要更换火花塞,而CR-V在6万公里的大保养之前,5万公里就需要更换火花塞了。

宝马5系就比较特殊了,每隔2万公里就是一次大保养,几乎所有的东西都需要更换,包括火花塞。

比较夸张的是,宝马5系每隔一万公里就需要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每一万公里小保养1028元,每2万公里大保养4555元。

奔驰E级和宝马5系差不多,一样的保养频率,这就是大家常说的,买豪车容易,养豪车难,平时养护成本太高了,一般人真承受不起。

除了德系豪车,正常的家用车是以经济使用为主,零部件更换频率没有那么频繁,例如火花塞。

1、根据火花塞的材质不同,使用寿命是不同的。

镍合金火花塞寿命大概2-3万公里,单铂金火花塞4万公里,双铂金大概6万公里,铱金大概是8万公里,铂铱金大概是10万公里。

通常情况下,家用车火花塞5-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具体的大家可以在保养手册上看见。

如果是在4S店更换,基本上会更换同型号的,如果在汽修店更换,需要和修车师傅协商好,千万别图便宜,影响使用寿命不说,还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

2、防冻液分为2种,第一种无机盐防冻液需要根据车辆的实际使用情况来定。

如果是营运车辆,车辆使用频率高、行驶里程多,冷却液更换的次数就多;如果是家用车,基本上可以2-4万公里更换一次。

第二种是有机酸性防冻液,只要没有泄漏,基本上不用管的,比如,本田思域防冻液20万公里才需要更换一次,有些车主可能没有超过10万公里就换车了。

3、正时皮带,每次大保养都需要详细检查

正时皮带属于橡胶件,老化速度与使用环境和工况有关,即使同一款车,正时皮带的使用寿命都是不同的。

正常情况下,正时皮带通常6-10万公里换一次。

如果发现汽车加速无力,上坡加不上油,怠速状态发动机严重发抖,检查时发现皮带有裂纹或磨损,遇到这些问题,正时皮带就需要及时更换了。

如果是正时钢链,通常是18-20万公里更换一次,平时只需要保持润滑即可,基本上不会出现问题。

三、有些项目不要做

以上这些项目,即使全部做了,普通家用车花不了多少钱,4S店几乎没有多少利润可图,真正高利益的都是保养手册上没有的项目。

4S店的售后人员或修车店师傅,他们要想多挣钱,就必须让我们多做项目,最常见的就是积碳清洗套餐,比如,清洗喷油嘴、进气道、燃烧室、节气门。

很多车主只要听见售后人员说,如果不及时清洗,可能会造成油耗变高、动力减弱,怠速不稳定等问题。

不懂车的车主们心里没底,基本上被一吓一忽悠就言听计从了,这类客户都有一个共同点——第一次买车

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很多不懂车的客户只有忽悠一次以后才会长记性,之后才不会轻易被坑。

积碳清洗项目并没有问题,问题是大保养不需要做,尤其是新车,根本不会出现这些问题,只有超过10万公里以后才有可能需要清洗。

还有底盘装甲、线路保护剂喷涂、涡轮养护,这些项目感觉是在保护汽车,实际上汽车比我们想象中的要耐用一些,不需要额外进行保护。

写在最后

汽车保养的所有知识点都在随车的保养手册上面,只要我们虚心学习,小心开车,多关注一些汽车小常识,即使我们是新手司机,也不会轻易被套路。

我们还要明白一件事,久停会伤车,过度保养更伤车,顺其自然,你好车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