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4s店换真皮座椅多少钱(奥迪车换真皮座椅多少钱)

车辆概况:奥迪A5 2019款,提车2年行驶3.5万公里,未出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主副驾驶座椅皮褶皱严重。

座椅椅皮褶皱,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座垫负荷过大;2,座椅底架变形。

故障原因1:座垫负荷过大。

为了提升车辆的驾乘体验,座椅内部都会填充软性材料起到缓冲及隔绝震动的作用。

座椅内部填充物一般为海绵,长期负荷过大,超出海绵的抗疲劳度,会导致其无法正常回弹,海绵与椅面不能完全贴合,椅面出现严重褶皱。

维修技师可拆下座椅椅罩,检查内部海绵是否塌陷,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1:更换座椅内部海绵。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座椅底架变形。

座椅内部底架变形,会导致座椅内部海绵无法与椅面皮革完全贴合,椅面褶皱严重。维修技师拆下座椅椅罩,检查内部底架是否发生变形。

解决方案2:更换变形的座椅底架。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1.5-2万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5万元左右。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车辆座椅椅面褶皱严重的情况由座垫长期负荷过大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案例中的故障情况属于个例,车主无需担心。另外,我们建议车主不要在座椅上放置大件物品,防止椅面被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