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等于多少排量(16t相当于多大排量)

汽车是现代人出行必备的最佳伙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成为有车一族,就是因为汽车为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对于汽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增加和转变,因此汽车的发展也是在不断地进步之中。

如今市面上的汽车种类和性能是非常的多,可以满足不同人的生活需求,但是不少朋友在买车的时候就想知道1.4T、1.6T、1.8T排量的汽车,相当于自吸发动机的多少升,就有内行给出答案:记好,这是标准答案!

汽车的核心最主要的集中在发动机上,作为汽车的动力源泉,发动机的地位可以说高于一切,而想要提升一款汽车的性能,最直观的也是提升发动机的能力了。以前的汽车采用的基本是自吸式发动机,而随着进步人们研发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被广泛采用于各类汽车。

尽管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后来者有其特殊的优势,但是还不足以彻底让自吸式发动机消失,两者各有自己的优缺点。正因如此,在买车的时候准车主们也会根据不同的发动机,来选择更符合自己生活需求的汽车,同时由于发动机也有排量和容积大小的区别,所以用两种发动机做对比时,数字上的比较往往成为了难点。

这样对比大家应该可以发现,T和L其实指的就是发动机的排量,同时也分别代表着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字母前面带的数字则指的是气缸最大容积。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在同样容积的缸内压缩进更多的空气,这就造成了压缩比的差距。

而压缩比则可以非常直接地衡量一台发动机的好坏,因为压缩比指的是混合气体被压缩的程度,这个程度最终影响的是气缸燃烧的程度,因此压缩比更优秀、稳定的发动机,它的性能必然是更好的。

基于两种发动机压缩比不同,那么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吸式发动机之间的数字就难以单纯的比较。因此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以大致推算出数值的转换,那就是找到两个采用了不同发动机但是马力相同或相近的汽车来对比一下,就可以推算出T和L之间的数字转换。

其实可以通过自主品牌的1.8T发动机与合资品牌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比,就知道答案了。虽然这两款车的排量不一样,但是它俩实际输出功率却大致相同。所以从这个数据来看,似乎1.4T应该等于2.0L,但其实不是,实际的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要比自吸式发动机大概35%的数值。所以实际上,1.4T应该等于1.9L,1.6T等于2.3L,1.8T等于2.4L。

虽然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的排量对比结果出来了, 但是相信还是会有多朋友都不太理解,两种发动机对驾驶带来的区别所在,其实从提速方面来看,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强;从成本方面来看,涡轮增加发动机更贵;从动力方面对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强;使用寿命对比,自吸式发动机更强。

总的来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像是一个爆发力超强的短跑运动员,可以给驾驶者带来很强的驾驶体验,但是这个过程中的花费和后期保养却很高。而自吸式发动机就是慢跑的长跑运动员,短时间内优势不明显,但是跑得够久,还稳定发挥,只要对它保养到位都不会出问题的!

汽车的使用和车主生活的环境、路况、驾驶习惯大有关系,并不能简单地用数据和对比来判断哪一款更好,只能说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所以大家在买车时也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被售车员瞎忽悠,最终买回家受罪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