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交话费送手机(移动交话费送手机,但是手机卡已经变成空号了)

366集

我们经常在各种媒体上听见有什么商业模式的创新,我基本上都不会去看,不是因为我懂多少的商业,也不是因为有多么的自负,而是在商业上面要有什么创新可能性不太大,更多的是总结,总结前人的经验,总结前人的成功经验和总结前人的失败经验。而且其中总结失败的经验其实比总结成功的经验更加重要,这样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就像曾经我看过一本书一样,它里面是总结所有失败的经验,因为没有失败那就是成功。

所以我们所有的人,不管是在创业,还是在工作,都应该学会观察和总结。

比如像:我们每个人都有银行卡,都在和银行打交道,但是为什么在银行寄存东西(钱)?还要反而给你钱呢?为何我们去别的地方,比如像去寄存行李是需要钱的,寄存宠物也是需要钱的,但是我们把钱放在银行,银行反而要给我们钱。还有,难道银行只是靠利息的差价来赚钱吗?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企业有没有可能将企业经营成一个银行呢?

事实上懂得这种经营思路的人,最终就是把企业经营成了银行,在以后的案例中会为大家慢慢分享。

比如三大电信营业商,均推出了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而且送的手机也不是特别次的,比如预存5000块钱话费,苹果手机一台,大家有没有想过,作为电信运营商,他们如何赚钱呢?难道他们的话费真的就一点成本都没有吗?你和别的产品一样,有很高的成本,那么他们是如何挣钱的呢?

这些所有的问题都值得我们所有的人深入的思考。因为银行的模式非常挣钱,所以银行是,现在全中国最挣钱的企业之一。而三大电信公司,也是一样每年都挣得盆满钵满的。而今天为大家分享的这个案例是完全从移动公司的这种充话费,送手机的案例中演变而来。最后达到的效果是非常惊人的。

案例的主人公是我的老师,因为在某些领域名气太大,所以在这儿就不提他的名字了,这是他所操作的众多经典案例中的一个,也是最经典的之一。

老师算是富二代,因为他们家族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做生意,他也是从小受到这种生意场上的熏陶,他和别的人不一样的是,他善于总结,善于观察,善于提炼。

老师有一个工厂,是生产炒菜的鸡精,他们的产品主要提供给这些餐饮店,因为餐饮店的用量是最大的,和其他的这种工厂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就是生产出来之后找到渠道商,然后自己还养了一堆业务员进行销售,在过去的很多年,整个工厂的效益并不特别理想,因为现在类似的工厂太多了,为此老师还专门,研究了很多关于如何提高基金质量的方法,并且在里面加入了自己独创的一些东西,最后让自己的产品更加具备竞争力,但是就算如此,还是没有办法,让自己的产品卖得比别人更好,工厂曾经也一度陷入了亏损的危机

后来老师完全破解了移动公司的存话费送手机的方案,当然也在其他地方进行过尝试,最后亏损了1000多万之后,才完全明白其中的道理,所以他将这个模式用在了自己的企业,用在了这个鸡精生产工厂,最后做出一个方案来:

买5万的基金,送51,800的北汽威旺牌汽车。

方案本身一句话就可以说明白。这里面需要说明的几点?第一。这个汽车没有任何的贷款,是全款给消费者的。第二,这款汽车,是可以直接去4s店提取拿走的,只要你交了5万块钱的鸡精,而这5万块钱鸡精,也是可以一次性拿走,也可以分批拿。

大家可以算算这个帐,51,800的汽车,因为用量很大,所以成本相对而言还是比较便宜的,只有3万多不到4万块钱。而5万的鸡精,是按照实际的批发价格给到客户,所以实际的成本也是3万多。

大家可以算一下,客户只给了5万块钱,最后却需要给客户67,000块钱左右的产品。如果按照差价思维来算的话,这笔买卖肯定是亏钱的,但是实际情况下是,老师通过这样的方式,最后每卖出去一台汽车,比原来纯粹的卖5万块钱的鸡精,多挣了1万多块钱,而且在这里面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作为销售的员工,每销售出去一台汽车,会获得5000块钱的奖励。

通过这样的方式,老师在一年多的时间之内,送出去1万台汽车,同时老师也获得了北汽的终身成就奖。

这个方案听起来很容易,但是赠送出去,始终怎么算都是亏钱,那么老师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把这个钱赚回来,而且比以前赚得更多呢。就像移动公司存话费送手机一样,他们是如何赚钱的呢?下面为大家分析几个盈利点?相信看完之后,你会恍然大悟,原来生意可以这么做。

【1】付款方式的改变

大家不要看见我说改变了付款方式,就是要去贷款,因为在金融里面,除了贷款以外,还有很多的方式可以使用,而老师所使用的方式是承兑汇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承兑汇票这个词,在这就不为大家做普及了,如果不知道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所以通过承兑汇票的方式相当于他每送出去一台汽车,实际付给北汽的钱。只有汽车实际款的50%,而另外的50%还在自己的掌上。

【2】第三方支付

因为车是免费赠送给这些客户的,那么是不是可以跟客户说,我们可不可以在这边逛,车身上面做广告?当时老师找的是一个知名的饮料企业,谈好的是每辆车,广告费为30元,其中15块钱给了车主,15块钱给了老师,前两年的广告费车主和老师,一方一半,第3年全部的收益都归到车主,就光这一点,老师就盈利了2000多万。

【3】改变,货物交易方式

因为5万块钱的鸡精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没有办法一次性全部提完,但是分批送的话,又牵扯到运费的问题,所以会给所有的,购买这5万块钱基金的企业都会商量着,以后每次送鸡精的时候多送两箱正价购买的产品,以弥补运输费用,通过这一点,最后多卖出去了好几倍的鸡精。

【4】改变车的结构

因为车是送给客户的,所以在送车的时候车上是没有备胎和,最后一排的座椅,如果客户需要安装备胎和最后排的座椅的话,到指定的地方可以享受半价的优惠,但是实际这些东西在出厂的时候车上是有的。对于老师来说是没有任何成本的,并且给安装的店面引流了很多车主过去。

【5】保险的差价

因为所有的车都需要上保险,但是现在老师这儿有1万台车都需要上保险,是不是可以找到保险公司来谈。可以给到最优惠的价格,老师拿到这个优惠的价格之后,再转手卖给所有的客户,而且让所有的客户享受比市场下更加优惠的保险,但是这中间的差价也是一个可观的数据。

以上只是老师这个案例中,13个盈利点中的的一部分,因为牵扯到一些商业机密,所以不便把所有的盈利点都为大家透露,但是光这几点足矣。这台送出去的车的钱已经赚了回来。

这个案例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案例,通过改变交易的结构,最后达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难道现在你还觉得做生意只是挣产品的差价吗?值得大家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