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前保险杠底部补漆多少钱(奥迪车前保险杠补漆多少钱)

前言:本人外号老鬼,是一名代驾司机,从事代驾行业将近三年,欲将代驾时的亲身经历,且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些事情付诸笔端。所有的文章所言句句真实,如有虚构之处,愿意承担法律责任。把它们写出来的原因,旨在披露代驾行业的内幕,揭露人性的丑恶,弘扬人性的真善美,让大家真正看到一个底层劳动者的悲与喜,希望所有人来关注弱势群体,给他们温暖和爱,而不是高高在上的欺凌与蔑视。(这个声明将会出现在每篇有关代驾事件的文章前面,谢谢朋友们。)

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代驾,且直接影响了我以后的代驾思想。

那是一个阴雨缠绵的夜晚,我接到经理打来的电话,叫我速去站前西路延伸段一家饭店帮客人代驾。

雨下得不大,我风风火火地赶到了目的地,和客人联系上了,是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他告诉我车子就停在公交站台边上,我走过去一看,心想:“前后左右都是车,这怎么开得出来呢?”

当时,我有些犹豫,但还是想试一下。我往前开了一下,又倒了一下,没有把握开出去,于是请车主下车帮忙看着点,别倒车时撞着柱子。

车主人挺和气,下车帮我看着,我慢慢往后倒。可是,他并没有用心帮我看,而是在打电话,结果,车子磕到了柱子他也不知道。我感觉到了,赶紧下车察看,果真,后保险杠磕出了一个指甲大小的印,用手一抹,漆掉了。

那虽然不是一辆新车,但也算得上是辆豪车:奥迪A8。我心里有些慌了,强装镇定地对车主说:“我们有保险,我来报保险。”

车主人真的挺好,没有发火,更没有骂人。倘若遇到个脾气不好的,肯定会暴跳如雷。

首先,我给经理打了电话,告诉他倒车时磕到柱子了。他叫我打总部的电话备案,我照着做了。

那时,我做代驾没多久,出了意外经理不需要到现场。我拍了照片,车主明天就可以去定损。

路上,车主对我说:“别看不是新车,但维修起来可能很贵。”我说不要紧,是多少就是多少,你可以到任何修理场去定损,但一定要开具正规的发票,不然报不了。

对于这件事情,经理也很上心,叫我把车主的身份证拍照,还有车主的强制险保单也要拍照,到时复印之后和发票一起寄到总部去。我加了车主的微信好友,他没有二话,积极地配合我,很快就把身份证拍了照发给了我。

次日,定损下来了,竟然要修理费一千八百元。我大惊,补这点漆要这么多钱?!

经理也觉得磕掉一点漆要这么多钱喷太贵了,这个费用买都能买个新的后保险杠,叫我去和车主交涉一下,就说根本审批不下来。我和车主联系了,跑到修理场重新拍了车子受损的部位的照片发给经理,另外在车上找到了保险单,也拍了照。

车主应该是和修理场交流了一下,减到一千。经理说,这个价格可以审批得过。

定损的费用先要总部审批通过才能修理车辆,所以那辆车子在修理场停了一天,也耽误了车主的工作,真的不好意思。

一千块钱的修理费总部批下来了,经理告诉我可以修车了。我通知了车主,他说好。我说,到时修理费给他还是给修理场,他说给他也可以。

车子修理好了,车主把车子开走了。我立即通过微信转了一千元给他,接下来就是去修理场开发票寄到总部去报销,但却遇到了麻烦事。

修理场给我开的发票是手写的,经理说这种发票报不到,必须要那种带票头的。那种发票必须到税务局去开,且不是天天开得到,规定在哪天才开。我加了修理场老板娘的微信,如果开好了就请她通知我一声,我好过去拿。

起码过了一个礼拜,老板娘始终没有给我发消息。我问她,她说会抽时间去开。经理也很急,问我为什么不去催,这事情早解决早好。

一千块钱的修理费是我先垫出去的,我也希望早点把费用报了,可老板娘就是拖着不去开发票又有什么办法。本来,不拿到发票就不能给钱,没给钱对方会赶紧去把发票开了,可见,我在这方面经验不足,导致处于被动的状态。

求人就要说好话,我给老板娘说了不少好话,最终,她把发票开出来了,叫我去拿。

拿到了发票,我拍了照给经理看,问他这种发票可不可以。他说可以,叫我赶紧去把必要的资料打印出来,通过快递寄到总部去。路上也要好多天,叫我不要拖。

我所就职的公司有打印机,我的身份证、驾驶证、工作证,车主的身份证、车辆的保单,还有受损车子的图片等,一共打印了十几张,之后,我把它们拿给经理过目,看看资料齐了没有。他翻阅了一下,说可以了,我便把它们寄出去了。

接下来就是等总部把那一千块钱发给我,一等就是半个月。

这天,经理对我说:“钱打过来了,我转给你。”收到他转给我的一千块钱,那件交通事故才算真正落下了帷幕。

别说有保险航行,其实,这一通下来,我的心也感觉很累了。帮人代驾时,我更加格外小心谨慎,特别是阴雨天,视线差,丝毫不敢马虎。

令我始料不及的是,自此之后,我的心里还有阴影了。

代驾时遇到奥迪A8的车,我的心便会怦怦直跳,唯恐再发生什么事故。三百万的车也开过,我不会紧张成那个样子,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

有些代驾走私单,出了事故自己掏钱去赔,我不敢,极少走私单,情愿少赚两个保险一点。

即使有五百万保险保驾护航,也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能疏忽一下,出了意外走保险很麻烦,再就是遇到脾气暴躁的车主还会骂人,还会索要折损费。

现在,新余做代驾的人越来越多,看到那些年轻的代驾,我想不通他们什么路不好,偏偏要走这条路。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也多,车是越来越难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代驾就是刀尖上舔血。

在此,祝愿所有的代驾人平平安安!

20220224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