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的什么什么设计(安卓的设计风格)

最近几天,科技圈最万众期待的是什么,那莫过于是 Google I/O 2021 大会了。

2020 年由于疫情影响,取消了 Google I/O 大会。而这次转为线上举办。

作为 Google 软件生态的“春晚”,这次大会绝对的主角就是最新版安卓了。

Android 12 真的来了!


现在就一起盘点下 Android 12 有哪些视觉、功能的改进。

视觉改进

这次 Android 12 在 UI、UX 上的改进是近几年版本中最大的。

在设计上,比如,通知栏快捷开关一改之前的圆形设计。

*旧版圆形开关


采用了新版大圆角长矩形卡片的设计。并将开关文字描述内容显示在卡片内。

*新版卡片开关

下拉快捷开关后,显示为大圆角卡片,并在上方显示亮度条。

虽然这样的设计风格是否美观见仁见智。

但是,目前手机屏幕大小和长度都增加的趋势,这种设计能更好的辅助用户单手使用通知栏快捷开关。

*可自定义颜色主题

不光是在通知栏卡片的风格的改变,在新版 Android 12 中,音量条也有所做这样的调整。

新版音量条变“胖”了不少,而声音模式的切换、滑动等动效有有所调整,点击更加自然,滑动更加流畅。

Android 12 在视觉上就是“变圆变胖”吗?实则不然。

新版系统还加入了更多的新设计、新元素。

音乐通知就是该改进之一。

新版音乐通知取代了之前自适应配色的风格,改用白底+封面的设计,更加的简洁。

音乐通知下方的三个点,表明可能为聚合通知。

类似于 MIUI 音乐通知,可以左右滑动切换不同的媒体 APP。

而时钟继续延续质感设计的风格。配色为暗色系、低饱和度为主。

同样的设计元素在天气中也有体现。

*气温单位为华氏

通知改用半圆角的风格,减少独立通知的割裂感。

同时曝光的还有设计效果视频,一起来看一下。

功能改进

除了视觉上的更新,新版 Android 12 中,功能方面的改进也不容错过。

对话泡:

在新版中的对话泡,算的上 Android 官方的小窗模式。

目前,虽然国产定制 UI 都已经使用上了小窗,但现在 Android 官方从底层提供接口,就能够稳定高效的供厂商开发使用。

支持该接口的应用,在接收到消息后,可将会话以对话泡形式挂起,点击对话泡,可以小窗口打开对应页面。

游戏模式:

现在原生 Android 现在也有游戏模式了。

打开游戏后,会自动启用。

可选择需要的电源模式,如性能模式。设有帧率显示、勿扰模式等功能。并同时支持 Youtube 直播流。

紧急求助

人文关怀方面,原生 Android 也带来了紧急求助功能。

隐私管理

Android 12 针对隐私也新增了管理面板。

通过面板,可以查看应用使用各种敏感数据的信息,有位置、相机、麦克风、其他权限等。

同时 Gboard(谷歌输入法)也略有改动,但变化不大。

对于国内的定制 UI,iQOO 7 现已开启 Android 12 的内测招募。

OPPO 开放平台也开启了 Android 12 开发者预览版的申请。

小米 11 系列和 K40 Pro 已支持 Android 12 。

目前 Android 12 已经曝光的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具体更新内容还是等正式版本推送后再一探究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