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为什么金价大涨(16年为什么金价大涨了)

本周黄金白银整体是超预期的,因为比预期更弱,但公布美国CPI数据8.6%的是时候又走了一个探底回升,又超预期的创下新高。所以本周的交易是比较难做的,上下多有难度。越是这样最后的结果表明当下的黄金还是多头的角色不变。而本周我的思路还是延续之前的持续看多的方式不变。而本周黄金走按底回升的从基本面来看造成波动的原因如下:

1、美国5月CPI年率录得8.6%,创1981年12月以来新高,这个是近40年以来的新高。高于预期值和前值0.3个百分点;

2、通胀飙升抑制企业利润前景的情况下,关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日渐受到关注。

3、全球经济前景悲观,世界银行周二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1月份的4.1%下调至2.9%。预计今年全球GDP将增长3%,低于此前预测的4.5%;与此同时,预计2023年经济将增长2.75%。经合组织表示,通货膨胀仍然是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

4、美股三大股指均创截至1月21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指本周累跌4.58%,纳指累跌5.6%,标普500指数累跌5.06%。



以上因子就是造成了黄金白银走了一个探底回升,而这里的探底回升我认为就是利空出尽,而这里的核心关键就是在这样爆长的CPI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现6月加息75个点声音,只提到7月有,说明当下经济不乐观,他们也开始有所松动。所以最后是除持有1810得多,另外一点就是在1827.5这里加多持有,这个是本周最牛的一个次逆市加仓了。还是考虑到不会就这样结束多头,而美国的暴跌也是大的助攻,带动了我们的经济的发展。

下周重点关注数据:

14日20:30 美国5月PPI年率(%) 11 高

16日02:00 美国6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限(%) 1 1.5 高

02:30 美国 ---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3 高

19:00 英国6月央行基准利率(%) 1 1.25 高

20:30 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2.9 高

17日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1.1 0.8 高

消息面上,下周将迎来非常多重要的消息,而核心就是美国与英国的利率决议,而这里的关键就是进一步加息多少才是核心中的核心因子。除此之外还要重点关注的数据包括美国5月PPI年率,美国5月零售销售,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欧元区5月CPI。

其中最关键的是美国PPI数据,这个作为CPI的先行指标,美国4月PPI指数同比上涨11%,预期为10.7%,略低于前值修正值11.5%。PPI价格指数追踪工业企业的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这是自2020年12月以来该数据的首次下降。虽然PPI相比上月略有减缓,但仍然非常高,来自中间需求拉动的价格压力仍然很高并且仍在持续。6月14日美国将公布5月PPI,料能继续维持相对高位。而且从要本周的CPI进一步的上涨至8.6%的情况来看,预期PPI5月数据将进一步的上升突破11的概率比较大,一定上是利空黄金白银。但CPI也没有阻挡黄金上涨的脚步,我认为PPI就更难了。

其次是失业金,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2.7万人至22.9万人,为1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远超道琼斯预计的21万人。4周移动均值为21.50万人,比前一周增加8000。据报道,截至5月28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持平于130.6万人,为1970年1月10日以来最低水平。6月16日美国将公布截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料将维持相对高位,所以整体预期影响并不大。

而下周的核心:美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1、美联储利率决议:因美国CPI再一次创下40年以来新最高值8.6%,加上美联储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快速的紧缩周期之一。对于下周的议息会议,现在认为美联储有18%的概率加息75个基点,至少50个基点已经是确定无疑的。市场目前已消化9月份再加息至少50个基点的预期,美联储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最可能在6月、7月、9月和11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从期来看看下周只要不加息超过50点,整体反而利空出现是利多整体会引发黄金进一步地上涨。但是还要关注2点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的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如果他在7月的进一步偏鹰派,提到说75点的加息预期,整体就会变得复杂化,但我认为这个概率还是比较大,但一定要考虑进一去。但整体我还是比较看多的概率更大。

2、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下周将加息25个基点。另外交易员们押注英国央行到9月份将会历史性地加息50个基点,以控制正以4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的通胀。货币市场定价显示,截止至9月份英国央行将累计加息100个基点,几乎是六个月前预期的两倍。这反映出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在接下来的三次政策会议中将两次加息 25个基点,一次加息50个基点。但这个影响性不是很大,因为是预期之内的加息,但这次的结果注定了周四行情的不平凡的一天。

3、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6日发表演讲称,以日本经济正在从新冠疫情打击中复苏等为由,强调“完全不是实施货币紧缩的状况”。他表示为了促成物价持续稳定上升,“将以毫不动摇的姿态坚持货币宽松”。所以这个影响性没有,整体还利多黄金白银的概率更大。

总结来看,只要不是超预期的加息整体反而利空出尽是利多,而核心还是要看后期的官员讲话对未来的预期的影响,从这个结果来看整体预期还是看多的思路不变。

技术面上,本周黄金白银走了一个V形反转,从技术形态来讲,明显多头更强,那强在哪里呢?1、上涨的速率大于下跌的速率。2、逆市上涨更显王者风范。3、在下破之后V形反转之后又上涨1875的压力。以上就是我认为的强势,所以技术不要只考虑区间和趋势还有指数,更要看懂盘口变化的原因和逻辑,这个是才是核心,因为这个不会滞后。

而当下的情况来看,虽然周五短期下破了1828的支撑,但是快速强势反弹,以证明了整体还是持续看多的角度,用你们喜欢的一句就是假突破,而我这里突破就是突破,但因消息和逆转情况而延续之前多头的判断。下周核心变成是看1876与1825的区间突破。下周如果向上突破整体就是先看1920,如果进一步地加速将看到2000压力。反之如果进一步的下破就可能引发更大的下跌。但这个概率当下来看是比较低,原因如上面的基本面的分析。而时间周期来看6月1号转折之后,整体还是持续看多到月底不变。更多的以日内的策略为准,预期下周走势路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