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保健一次多少钱(常州小保健大概需要多少钱)


常州市免费开放的公园不少,最大的是新龙森林公园,去年10月份乘地铁去了一次,1号线的终点站就是森林公园站,出了地铁站又走了1公里多才到新农森林公园的大门口,进了大门才知道这里是公园东部休闲密林区,老夫妻俩在里面走了2个多小时都没把东部的主要景点看全,天已中午,赶紧原路返回又走了几公里回到地铁口回家吃饭,人累得不行,很多景点没有找到。

时隔5个月,前天3月15日,常州老年自行车集体去新龙森林公园骑行游览,我们夫妻俩一人一车,随常州60位老年骑友早晨7点从市中心出发,沿着龙江路的非机动车道一直向北,到了森林公园的西区,田妈妈生态园,水果采摘园,森林露营区里转了一圈,再向东骑到东区的自行车绿道上尽情骑行,到通江路出公园向南回市区,到家正好中午。

春天来了,公园里春意盎然,草坪上绿草如茵,湖边杨柳已经长出新叶,桃树林的桃花盛开,路边大片粉红色的桃花散发出淡雅的清香,成片的玉兰花树上一个个铜铃般的玉兰花朝天开放,路旁树林里小鸟成群飞过,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乐而忘返。

去年乘地铁到新龙森林公园只在东区逛了一小部分,今天骑行在公园自行车专用道上游公园,方才知道新龙森林公园之大,公园分为东区.西区和核心区三个区,占地540公顷,东西长直线距离9.7公里,天然湖泊,河道纵横交错,有山有水,湖中小岛一个又一个,海棠坞,荷花岛,桂花岛和梅花岛的名称就令人产生上岛一游的冲动。这里是小鸟天堂,一个个人工鸟巢让新龙森林公园的鸟儿越来越多。

新龙生态森林公园大量种植了松杉类植物,这些植物所释放的负氧离子对人体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在充分利用现状地形肌理的前提下,东区巧妙地结合了林间道路独特的趣味性,打造成足球场、篮球场等以运动为主题的休闲区域,并利用生态林独有的天然森林浴场,为市民提供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新农森林公园沿着东西向的港城大道南侧河边一字舖开,横跨南北向的常州主干道玉龙路,龙江路,长江路和通江路,公园直线长9.7公里,沿着弯弯曲曲的慢行步道,走一遍得10多公里,想一次性把公园景点看全不容易,去年从地铁口走到公园,只看了东区的一角,夫妻俩累得够呛。今天骑车在公园内骑游了两个小时,也没把所有景点看全,结合两次游览新龙生态园的感受,做一个常州市新龙森林公园游览攻略,与常州朋友们分享:

骑行在公园自行车专用道上游公园

田妈妈生态园

我们夫妻俩一人一车随常州老年骑友去新龙森林公园骑行游览

桃树林的桃花盛开


只有骑自行车可以把新龙森林公园一次全部看完。

新龙森林公园占地540公顷,光自行车专用绿道和健身步道就有十多公里,自行车专用绿道上有岔路通往各景点,四通八达,路边有指示牌,新龙森林公园的慢行绿道是允许骑自行车,在这里骑行,既没有轰隆隆的大货车从你身边呼啸而过,也没有红绿灯让你走走停停,眼睛看到的是参天大树组成的原始森林,一处处翠绿的草坪,一大片一大片的红花绿朵,耳朵听到的是各种鸟儿的鸣叫和歌唱,自己和爱车随着山坡的起伏,一会上坡一会下山,不由自主会放飞心怀,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乐而忘返。

自行车专用绿道上有岔路通往各景点,四通八达


多多奶奶在森林公园跨过华山北路的玻璃桥上


自驾车前往新龙生态林应该规划好,分2次或2次以上完成游览。

自驾车直接开到景区门口,减少了乘地铁从地铁口到景区大门的步行路程,但去一次想把整个新龙森林公园园游完不容易,不说老人和小孩,十多公里的慢行绿道和到各景点的岔路路程,即使是年轻人也够呛。

建议自驾车第一天沿长江路开到新龙森林公园的西门,让家人下车进东区向东走游览,驾驶员把车子开到通江路新龙森林公园东门停车场,等家人游览过东区,不用再走回头路,直接到东门停车场上车,这样家人就能轻松游览完东区,东区地方太大,景点多足足要玩半天,如果游览结束再原路返回,再走好几公里,到公园西门上车,家人就累得不行了,这时家人不用走回头路,聚到东门口的大草坪上席地而坐,吃些点心,喝点饮料,休息休息到东门停车场上车,轻轻松松游览完东区回家。

第二次去新龙森林公园游览它的核心区和西区,可以到长江路新龙森林公园核心区的东门,家人下车向西步行游览,驾驶员把车子向西开到薛治路的停车场,等家人游览完核心区和西区后直接上车不走回头路。

核心区占地面积约2200亩,东临长江路,西跨龙江路。有“二湖、三山、四岛、五园”,四季美景,尽收岛内,五园为:伊甸园、和风园、牡丹园、秀草园和沉香园,公园融入常州植物园的理念,打造成为植物科普生态休闲地。西区有“田妈妈生态园”,果蔬采摘园,玉龙古村,翠隐茅芦,还有房车基地,也要足足玩上半天,这样至少分两次才能把新龙森林公园游览完。

常州人有福气,又多了一个四季有景,风景如画的大众免费公园,只要有时间,随时可以去新龙森林公园,四季风景各异,可以带个帐篷到大草坪,森林里野营,可以穿上运动鞋,在健身步道上尽情奔跑,在足球场上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常州60位老年骑友早晨7点从市中心出发


乘地铁,公交车游新龙生态园,也不能走回头路,得分几次游览。

新龙森林公园远离常州市中心近20公里,乘坐地铁当然最快捷,但地铁1号线终点站森林公园站离森林公园景区门口最近的是1.3公里,从地铁口出来步行几百米到长江北路上才有公交车,只有44路公交车,一站路,大概间隔半个多小时发一辆车,一般人都不会步行600米再去乘一站路的公交车,都是从森林公园地铁口出站直接走到森林公园东区的西门口,进去没有共享单车,也没有游览车代步,只能步行向东游览,走到森林公园的东门,人已经够累的了,如果原路返回7公里多步行到东区的西门,出公园再步行1.3公里到地铁口乘坐地铁,一般人是吃不消的。

小编建议游客乘地铁1号线到森林公园站后,走到长江北路的44路公交站台,打开手机APP看看我的常州实时公交,查询44路公交车往江边方向的还有几站到,要等多长时间,如果候车时间不长,还是花2元钱坐一站公交车,节省体力,到森林公园里一直向东步行,把沿路景点看完,到了新龙森林公园东门,出公园大门口通江路上就有公交站台,务切不能原路返回去长江北路乘地铁,就在公园东门通江路上乘公交车,最多换乘一,两次车就可到家,不用再走冤枉路了。

去新龙森林公园核心区和西区游玩也是一个原理,去时乘地铁到森林公园站下车,步行到新龙森林公园核心区长江路上的东门,游览完核心区后到龙江北路上找公交车回常州市中心,不能原路返回乘地铁了。

不走回头路,从通江路回常州市中心


新龙森林公园是常州地区最大的生态林公园,园内林木茂盛,四季常绿,湖河成网,天然景点众多,健身步道,自行车专用道遍布全园,特别值得一说的新龙森林公园有个“足球公园”,足球公园园内设有5片五人制、3片七人制及1片十一人制足球场,可用于不同的比赛及培训,是常州市最大的足球场,两次去新农森林公园,看到足球公园足球场运行的现状不够理想,周日踢球的人都很少,也许是离市区太远了,交通不便吧,但足球公园没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是事实,相信各级政府对足球运动事业的高度重视,新龙森林公园的足球公园一定会发挥它应该发挥的作用,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

春暖花开,百花齐放,新龙生态森林公园的桃花,玉兰花盛开,樱花即将绽放,朋友们带着家人去新龙森林公园踏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