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摩托车驾驶证多少钱(安顺摩托车驾照多少钱)

太方便家门口考摩托车驾驶证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考试,把摩托车驾驶证领到手,太方便了!”杨友财手里拿着邮政刚寄来的驾驶证兴奋地说。

家住旧州镇松林村的他,在一周前参加了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在旧州小学组织的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成功通过了四个科目的考试,顺利考取了摩托车的驾驶资质。

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

随着公安交管“放管服”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的脚步,直属二大队携手贵州邮政安顺分公司,将摩托车驾驶证申考业务带进了辖区各乡镇,向农村地区延伸交管服务。

目前,申领驾驶证的报名窗口已经前移至直属二大队辖区内的旧州、刘官、大西桥等七个乡镇的邮政网点,四个科目的考场也都根据需要在乡镇内开设,让各乡镇的群众们不出镇就能报名、考试。实实在在打通了农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让群众“一次办,就近办”

乡镇摩托车考场每周三开考,参考人员在邮政网点报名后,即可携带身份证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考试后,民警会对参考者的四个科目的成绩进行评测、登记,考试合格的人员将在一周后收到直接邮寄上门的驾驶证。这种考试方式真正做到了让群众“一次办,就近办”。

考试现场

交警严格监管考试公正、有序进行

在现场监督考试的民警胸前都悬挂着考试员证,上面详细展示了民警的名字、警号、准考车型等信息。

每一个科目的考试,民警们会对参考者的身份证进行仔细核对,确保本人参考,杜绝代考。

民警使用执法记录仪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摄录,避免考试期间出现徇私舞弊。从源头上把关,确保每位参考者的成绩真实有效,确保每位取得驾驶证的人员都能切实掌握应具备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安全驾驶技能。

蜀黍说:

直属二大队大队长赵虎介绍:

“七月份,我大队已经在旧州镇和刘官镇组织了三场考试,共计有300名参考者参加考试,240名参考者四个科目全部考试合格,可以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目前已经报名的参考者还有700名,大队将会根据各参考者的住址,分配最近的考场进行考试。”

图文来源/安顺交警二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