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更换座椅多少钱(奥迪换个座椅多少钱)

我问身边花几十万买车的朋友,买车前和买车后有没有什么心态上的变化。朋友说太明显了。

买车前想的是操控、运动、面子,买车后才知道绝大部分时间,都希望车更安静、更舒服,希望后座的家人或者商务伙伴坐的更舒服。

论坛有人问,奥迪A6L后排乘坐是不是舒服,因为看很多车评都给出负面评价。下面有人回复确实不舒服。尤其跟着的这条,居然要对比科鲁兹。

拜托,这是几十万的豪车。

所以,对于真正的用车生活来说,像5系、A6L或者S90这些C级轿车,因为要涉及家用和商用,涵盖不同领域,所以舒适性真的很重要。

今天咱们说说奥迪A6L和沃尔沃S60,不比别的,就看谁才能称之为真正的“座驾”。

空间最直观,S90车内更能为所欲为

咱先从空间说起,沃尔沃S90的长宽高分别为5090*1879*1450mm,轴距则长达3061mm。

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则为3024mm。

轴距决定了后排空间腿部的空间。

沃尔沃S90也确实要比奥迪A6L空间更宽敞。这个得拿证据说话,我本人身高1.8米,在沃尔沃S90的前排能得到4指的头部空间,在奥迪A6L的前排能得到3指头部空间。

虽然沃尔沃S90的车身高度更低,但是对空间利用率很高,而且座椅重心更低,因此得到了更好的头部空间。

接着来到第二排,在沃尔沃S90的后排我能得到3拳腿部空间——葛优躺都没问题。所以这空间的一票,得投给沃尔沃S90。

安静的环境才配得上宝华韦健

说完乘坐之后,咱们再说说隔音。

沃尔沃S90的怠速噪音分贝为40.5、时速60公里为56.7、时速80公里为58.7、时速120公里为63.8。

相同的时速下,奥迪A6L的噪音分贝分别为41.2、57.5、58.7和63.4分贝。

两款车在时速80和120公里/小时的静谧性相当,在低速区沃尔沃S90的车厢更安静一些,另外作为补充信息,沃尔沃S90为了车厢环保,取消了沥青止震板,所以它的隔音就显得更有技术含量了。

骨科医生研究的座椅,舒适没得挑

沃尔沃S90和奥迪A6L的座椅都设计的比较厚实,属于难以挑剔的水平,对人体的贴合与支撑都很不错。如果要分出一个高低的话,奥迪A6L凭借更硬的填充物,短时间内对身体的支撑更好;但是沃尔沃就具备更好的贴合感,时间久了也不会疲劳。

沃尔沃S90在座椅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其造型有骨科医生亲自参与,包围感做得相当充分。对此,沃尔沃S90的用户评价也相当到位。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沃尔沃S90的座椅头枕造型相当“奇特”。其根源是其设计中融入了WHIPS设计,即头颈部保护系统,降低事故中的受伤概率是一方面,提升舒适程度以及缓解疲劳也是重点。

总结:

从舒适性角度出发,沃尔沃S90和奥迪A6L各有千秋,前者在空间、座椅上表现得更高一筹,后者在高速静谧性上稍有胜出。到了这个级别之后,其实很难出现压倒性的优势,但是每一项比分S90总是能占一些优势或者打成平手,所以综合来看,S90就变得更加值得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