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p和7plus有什么区别(7p与7plus有什么区别)

欧尚X7是一款非常实惠的车——空间大、配置不算低,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所以,上市后的这几年,销量不错。2022年6月,长安欧尚在欧尚X7 PLUS基础上,又推出7座版车型,本文对其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选车参考。

  2019年11月,我曾试驾过一次欧尚X7,第一印象,是感觉它的身材很魁梧,犹如中型SUV,尤其是2780毫米的轴距,以及较平的车顶,为后部创造出比较宽敞的空间。由此,我在试驾稿件中写道:“它的后部空间完全可以布置出第3排座椅。只是6座/7座车型虽更实用,但在我国认知度不算太高。”

  有不少人对家庭车里的第3排座椅不屑一顾,认为太憋屈,可实际上,无论挤公交还是骑电动自行车,都有憋屈的一面。生活中没有十全十美。第3排座椅的利用率可能不会太高,坐起来也不如第2排舒服,但对于多口之家来说,总比没有强。

  对于欧尚X7 PLUS来说,增加7座款,其实也不会太紧凑。因为,它原本在空间方面很有优势。从下面这张5座款的照片可以看出,后排乘客的腿部,距前排椅背还很宽裕,即使翘起“二郎腿”,也绰绰有余。

  再加上车顶较平,没有因为追求“时尚”而做成溜背,故行李厢的空间也不错——最小进深940毫米,最小宽度1020毫米,最小高度760毫米。

  利用上述2个优势,增加第3排座椅,让车辆的功能,可以满足多种需求,显然是务实之选。

  不过,由于限制,我尚未见过实车,只是根据厂家资料,得知它的第三排拥有270毫米的坐垫高度,座椅靠背角度26度,腿部有支撑,坐姿不错。

  第2排座椅,变成可以前后移动,如果满员,可以通过调整,把后两排的空间,均匀分配。

  在满员状态下,行李厢进深370毫米,容积280升,可容纳24英寸行李箱——但不知道能容纳几个。

  后部座椅全部折叠,地板长度1540毫米,最大长度1950毫米(至前排椅背)。可见,该车后部的空间非常大,无论是居家日用、还是自驾游,如此之大的空间,极为实用。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毫米,轴距2786毫米,车身颜色分为红、白、灰,以及碧空蓝、丹青蓝和星空蓝,共计6种。内饰颜色分为2种,低、中配均为黑色,高配是黑+棕色。

  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最大功率133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车轮19英寸,配备225/55R19轮胎,备胎为小尺寸轮胎。

  新车分为蓝鲸版自动尊享型、蓝鲸版自动尊贵型、蓝鲸版自动智尊型,共3款,指导价10.69-12.19万元。

  1,尊享型,指导价10.69万元。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后视镜加热、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方向盘上下可调、LED自动车灯+日行灯、车窗防夹手。

  被动安全——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全景天幕、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驾驶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驾驶模式(运动、经济、舒适)、多功能方向盘、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10.25英寸中控屏、手机映射、蓝牙电话、USB接口(前3后1)、4喇叭音响、仿皮座椅、正驾6向+副驾4向手动可调、第二排前后+椅背可调、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分段折叠、前后排中央扶手、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

  2,尊贵型,指导价11.69万元。

  在尊享型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尊贵型,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被动安全——内置行车记录仪、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前排隔音玻璃、远程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屏、12.3英寸中控屏(含远程视频、儿童关爱、无麦K歌等功能)、导航、语音控制(天窗、多媒体、电话、导航、空调)、车联网、OTA升级、USB接口(前2后1)、6喇叭音响、正驾6向电动可调。

  3,智尊型,指导价12.19万元。

  在尊贵型基础上,增加0.5万元,是智尊型,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主动制动、前雷达。

  便利配置——全速自适应巡航、正驾加热+通风、双化妆镜照明灯。

  综上所述,我认为11.69万元的尊贵型,值得重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