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车宽多少钱一个(波罗车多长多宽)

熟悉大众的朋友都知道,他有两款经典的两厢车,分别是Polo和golf(高尔夫),在各自细分领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不过很多人容易在两者之间犯难,毕竟打眼一看确实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大众家族化设计风格,但是在车型市场定位、动力总成、配置等方面确实有着不小的差距,下面我们就来一次全方位对比,深度了解他们的具体差异。

市场定位区别

Polo定位小型两厢车,在售款有4款车型,指导价为9.99-12.39万元,其与丰田致炫、本田飞度等同为一类,更低的定位决定了更加小巧紧凑的身段,他的尺寸为4053*1740*1449mm,在小型车领域里车身长度基本上是最短的一个,但是车宽占优、个头略矮,给人以低趴稳健的视觉效果。他的轴距为2564mm,内部空间在同级中是有些超预期表现的。

高尔夫定位紧凑级两厢车,与日产骐达、别克阅朗、本田两厢思域等形成正面竞争,第八代车型于11月份正式上市,共计发布5款车型,指导价为12.98-16.58万元。他的尺寸要大于Polo,达到了4296*1788*1471mm,相比老款要更加修长、低趴,外观动感十足。新车轴距达到了2636mm,内部空间好于Polo,而且实际体验也是非常宽敞的。

动力总成区别

Polo仅提供一款1.5L四缸自吸发动机,具备最大83千瓦(113马力)功率和145牛米扭矩输出,传统系统提供了5MT/6AT变速箱,他的油耗表现非常出色,可以控制在百公里6L左右的水准。底盘提供前麦弗逊独悬+后扭力梁非独悬组合,在车身侧向支撑和滤震性能方面,要好于同级其他车型。

高尔夫提供了1.2T/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有85千瓦(116马力)功率和200牛米扭矩输出,以及110千瓦(150马力)功率和250牛米扭矩输出,传统系统标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两套系统的爆发力都非常出色,1.4T零百加速快至8.6秒,油耗也可以控制在6L左右。

底盘方面,200TSI系列提供前麦弗逊独悬+后扭力梁非独悬组合,280TSI系列提供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后者可以有更加出色的支撑与舒适性反馈。

配置区别

两款车定位差了一个级别,价格也有不小的差距,在配置方面自然会有一些区别,我们从几个方面来对比看看。

主被动安全:Polo全系仅配备后轮鼓刹、手刹制动、185/195mm轮胎、上坡辅助等功能,而高尔夫配备了后轮盘式制动器、电子驻车、205/225mm宽胎、全系6个安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自动泊车入位等丰富功能。

外部配置:Polo标配电动天窗、卤素光源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而高尔夫丐版没有提供天窗,其余标配,还有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以及标配LED远近光、LED日行灯、自动大灯、前大灯雨雾模式、感应式雨刷等丰富装备。

内部配置:polo标配手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而高尔夫标配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但是没有标配PM2.5过滤,顶配增加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空气净化器和PM2.5过滤;高尔夫外后视镜增加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高尔夫增加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8.25/10英寸触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以及多出3/4个USB/Type-C接口,扬声器增加到5/7个,顶配支持选装哈曼卡顿音响;而Polo中高配增加6.5英寸触控屏,顶配增加beats音响和8个扬声器。

两款车各自性价比较高车型

Polo车系中性价比较高的是Plus 1.5L 自动炫彩科技版,指导价11.59万元,相比低配增加主动刹车、倒车雷达、皮/织物混搭座椅、6.5英寸触控屏(支持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免去后期加装的烦恼,而且安全方面也能够满足基本需求。

高尔夫车系中性价比较高的是280TSI DSG Pro,指导价14.98万元,其配备了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8.25英寸触控屏(支持升级10英寸规格)、LED大灯、自动空调等丰富功能,而且搭载了1.4T发动机,动力表现明显强于1.2T版本。

写在最后:Polo和golf(高尔夫)同样出自MQB平台,在用料做工和驾乘品质方面都有着极高的造诣,也分别面向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两者没有孰优孰劣的说法,在各自细分市场中都是佼佼者,如果你注重经济实惠和简单的代步之用,那么Polo无疑是最合适的,如果你更注重操控体验,那么高尔夫才是你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