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壹佰是什么公司(巴士壹佰改名叫什么了)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12月10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宇通客车官方获悉,宇通客车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自主燃料电池及核心技术、新能源客车整车及关键部件技术方面的优势,联合开发推广氢能车辆。

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银广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交通领域的合作,扩大客车领域合作,同时将合作车型延伸到重卡、环卫、工程机械等领域;并以冬奥为先导,实现合作氢能客车百台级应用示范,联合推动合作车型规模推广,创新商业合作模式。”

宇通客车方面表示,2020年起宇通客车与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在客车领域建立合作,围绕燃料电池整车产品开发及应用达成合作,双方合作开发氢能大巴。据悉,双方合作开发的1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交付氢动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用于服务延庆区,本次将进行首批次交付,首批交付量为30辆。

从车型来看,氢能大巴均为11米、46座氢燃料豪华大巴,搭载国电投80KW燃料电池系统,配备进口气囊、豪华座椅、超低温热泵冷暖空调等配置。

实际上,今年以来氢燃料电池产业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氢燃料电池也被视为动力电池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目前已开启示范应用,业内预计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保有量会达到100万辆。不过当前氢燃料电池的发展仍面临诸多阻碍,成本问题就是制约实现规模化的主要因素之一。

张银广在接受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成本的降低需要技术的成熟和达到一定规模,目前氢燃料电池已经到了技术突破的关键点,下一步的突破点是实现技术的成熟,推动示范点的规模化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