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637是做什么的(600617是做什么的)

有一段时间了,总想写点东西,因为文字表达是一个很好的抒发感想、宣泄情绪的方式。年幼时父亲曾要求我每日写日记,因贪玩、不善于思考以及文字组织能力不足,未能坚持下来。这些年工作和生活让我意识到了总结的重要性,现在觉得自己需要书写,需要表达。

今日无意和友人提到此想法,被一句“说明你意志力还不够”怼的哑口无言,同时也醍醐灌顶。此前自认为执行力、自制力还不错,甚至可以站在鄙视链的上层傲视他人,看来今日应该重新审视自己。

常会搬出自己取得的所谓的那丁点儿成就去炫耀,美其名曰与他人分享“成功”的方法,还冠以“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名义,无耻的向别人强调“你没有去做是因为你还不够想做”。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话在某些时候是不错。那么问题来了,我为什么要去“打铁”呢?想帮助别人?或是教导别人?还是鼓吹自己?证明自己?可能是自以为自己很“硬”了吧。这很危险,我应该庆幸我意识到了这点。就算自己真的“硬”了,也没有必要没有资格去“打铁”,闭嘴做你的榔头好好修行!以后转变态度,多做少说,强调结果,少找理由!

曾经喝了不少鸡汤,无论是否有毒,因为无知都一饮而尽,不但没被毒死,还顽强的活了下来。也不是没有好处,至少体会过毒鸡汤的“鲜美”。我生性愚钝且固执,不断试错是最适合我成长和进步的方式。希望写作能让我学会思考,学会分辨是与非。

随想随笔,胡说一通,如有不同看法欢迎喷我,我将视之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