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有多少汽车上市(2018年6月上市新车)

7月5日,广汽集团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产销快报。数据显示,6月广汽集团生产汽车23.25万辆,同比增长42.1%。6月销量达到23.44万辆,同比增长41.2%。

分品牌来看,自主、合资两大阵营纷纷实现强劲增长。其中,自主乘用车方面,广汽埃安6月销量销量2.41万辆,同比增长182.4%,其中AION Y在6月份取得了1.18万辆的成绩。1-6月广汽埃安累计实现销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133.9%。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67万辆,这也就是说广汽埃安占据广汽集团新能源板块的份额就达到了90%以上。

广汽传祺方面,6月销量3.27万辆,同比增长30.9%。1-6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7万辆,同比增幅达到了14.3%。今年下半年,广汽传祺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产品,也就是广汽传祺影酷。凭借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和钜浪混动这两项核心黑科技的搭载,影酷上市后,有望为广汽传祺带来更强劲的销量增长。

合资品牌方面,广汽本田6月销量为7.4万辆,同比增长37.7%。1-6月累计销量35.74万辆,相较于去年同期,还暂未恢复到正常水准。究其原因,这主要与本田今年来受疫情影响和冲击较大有关。随着目前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广汽本田有望在下半年进一步加速恢复回暖。

而广汽丰田方面,6月份实现销量超过10万辆,同增长达到了37.8%。1-6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同比增长19.9%。按照规划,广汽丰田2022年的年销量目标是实现100万辆,按照目前的进程来看,广汽丰田已经完成了一半。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上半年疫情的影响,部分主机厂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销量水准,所以伴随着下半年疫情得到控制,零部件供应产能逐渐恢复,广汽丰田还很有可能提前完成年销量目标。

之所以这样说,与广汽丰田多款热门车型在市场上的销量表现有关。6月份,广汽丰田凯美瑞系列突破了2.3万辆,雷凌系列达到了1.96万辆,威兰达也达到了1.35万辆,锋兰达也实现了1.1万辆的成绩。从数量来看,广汽丰田是整个广汽集团中实现单一车型销量破万最多的品牌。

今年正值广汽集团25周年,也是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从负债30亿到成为《财富》世界前500强,从零开始到现在自主+合资、燃油+新能源多点开花的新格局,广汽集团也实现了自我蜕变。

为了更好的面向未来,广汽集团也在不断加速科技技术的研发。据了解,截至目前,广汽集团已经在整车开发、智能网联、动力总成等多个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科技成果。包含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3DG石墨烯制备技术、氢燃料电池汽车、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超级快充电池技术、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GMPA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星灵架构、普赛OOS操作系统等等。

在智能化和新能源的新赛道,依托于这些科技技术成果,广汽集团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表现,进一步实现强劲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