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被动什么意思()

赛季末冲分拿印记偏爱鲁班,实战对局约100场,对鲁班的玩法思路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想玩好鲁班,难点在于能否吃透被动扫射机制,尤其是对被动攻击档位的把控,直接决定鲁班整体伤害数据的高低。

借此文之便,针对如何利用装备、铭文最大化提升鲁班攻击档位的具体思路,谈一谈我的理解。

鲁班的伤害源自其被动

被动为三次扫射攻击,属成长型百分比伤害,且享受暴击属性加成,这也是鲁班后期伤害爆表的原因所在。

(鲁班被动享受暴击属性加成)

以输出装鲁班为例:

装备选择攻速鞋、无尽、电刀、饮血、破晓、破军,额外物理攻击为460点,被动一发扫射的百分比伤害达到10%。

在这种属性加持下,鲁班的被动伤害数值如下:

三发扫射无暴击:10%*3=30%;一发扫射出暴击:10%*2.5+10%*2=45%;二发扫射出暴击:10%*2.5*2+10%=60%;三发扫射出暴击:10%*2.5*3=75%。

被动扫射伤害最高可达75%最大生命值,且为AOE伤害。团战时只要位置找的好,鲁班一波扫射便可让敌方全军覆没。

所以被动输出机制对于鲁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堪称鲁班的灵魂所在。

毫不夸张的说,鲁班的一切出装思路都是以被动为基础,一切走位技巧都是以提升被动伤害为宗旨。

那么应如何保证鲁班被动伤害最大化呢?

思路无非两种。

一是从被动机制本身入手,通过装备、铭文的合理搭配,规避属性浪费,最大程度提升被动攻击档位,进而提升整体伤害。

二是将被动机制引申至实战中,以走位技巧为基础,寻找合适的输出环境,保证被动输出完整性。

后者涉及团战意识、队友配合、双方阵容等外力因素,此处不做过多讨论,我们单说如何利用装备、铭文的合理搭配来提升鲁班攻击档位的具体思路。

正确理解鲁班被动攻击档位攻击档位的概念

被动技能:

鲁班通过四次普攻或释放技能可触发被动扫射,之后造成三次百分比伤害。

百分比伤害由两部分组成:

6%最大生命值的固定伤害;每100点额外物理攻击增加1%最大生命值的伤害。

两者相加,最终的百分比伤害数值即鲁班的被动攻击档位。

攻击档位的误区—额外物理攻击并非面板攻击数值

很多新手玩家对额外物理攻击的概念有所曲解,误以为面板攻击数值即所谓的额外物理攻击。

其实不然。

提升攻击档位所需的额外物理攻击并非是指面板攻击数值,而是抛开英雄基础物攻之外的攻击力加成。

如上图所示,满级鲁班面板物理攻击数值为880点,但这里的880点物理攻击并非额外物理攻击,而是由两部分攻击属性组成:

400(基础物攻)=174(英雄初始物攻)+16/lv(成长物攻);480(额外物攻)=460(装备物攻)+10(铭文物攻)+10(皮肤属性)。

简单来说,装备、铭文以及皮肤提供的480点物攻才是所谓的额外物理攻击,即提升鲁班被动攻击档位所需的攻击属性。

按每100点额外物理攻击提升1%最大生命值的扫射伤害来计算,此时鲁班的攻击档位为10%(6%+4%)。

理解攻击档位的概念后,我们进入正文,细说如何利用装备、铭文最大化提升鲁班攻击档位的核心要点。

01利用隐匿铭文的额外物攻提升被动攻击档位,规避属性浪费

首先强调一点,铭文与装备的搭配应视为一个整体,铭文的搭配会直接影响到英雄装备的选择或出装顺序的调整。

先附上鲁班的两种常规装备、铭文搭配思路

【极致输出流】

装备选择:攻速鞋、无尽、电刀、饮血、破晓、破军(复活甲)

铭文搭配:无双*3+祸源*7+鹰眼*10+狩猎*4+夺萃*5+隐匿*1

出装优劣分析:

比较极端的输出流出装思路。

优势在于装备成型后结合铭文、皮肤的属性加成,额外物攻高达480(300)点,满足最大生命值10%(9%)的攻击档位,凭借被动的高额伤害加成,后期没有英雄可以挡住鲁班的一轮扫射。

相对的缺陷也比较明显,缺少防守装备,自保能力差,适用于射辅双排或对面突进较弱的阵容。

【保守半肉流】

装备选择:攻速鞋、无尽、电刀、破晓、两件防御装

铭文搭配:无双*3+祸源*7+鹰眼*10+夺萃*9+隐匿*1

出装优劣分析:

比较中庸的出装铭文搭配。

具备基本的续航与自保能力,输出三件套结合铭文、皮肤属性,额外物攻达到200点,满足最大生命值8%的被动攻击档位。

优势在于输出达标的同时兼顾不俗的自保能力,且夺萃的吸血效果不受制裁、梦魇限制,前中后期都拥有不错的续航能力。

缺陷是没有狩猎的移速加持,机动性稍差,且相较纯输出装备来说,爆发能力稍逊一筹。

但在互秒为主节奏的现版本,这套出装的实用性是最高的,几乎适用于任何阵容。

装备选择方面大同小异,无尽、电刀、破晓输出三件套几乎为鲁班的必选装备,其余两件作为摇摆位,是攻是防可根据双方阵容进行适当调整。

我们重点来说铭文的搭配思路

红绿系铭文争议不大,无非是数量比例问题。

无双、祸源提供暴击属性,鹰眼提供物伤穿透,皆属鲁班的必备属性,不作过多解释。

需要着重强调的是蓝色系隐匿铭文的存在意义。

之所以在狩猎与夺萃的基础上搭配一个隐匿,是因为隐匿的1.6点物攻是最大化提升鲁班攻击档位必不可少的因素。

1.6点物攻看似数值不大,无足轻重,但若结合鲁班的具体出装思路,却能在关键出装节点提升鲁班的被动攻击档位。

1.风暴巨剑成型时

提供80点物攻,结合皮肤的10点物攻与鹰眼的9点物攻,额外物理攻击达到99点,满足6%被动攻击档位。

若没有隐匿的1.6点物攻加成,想提升攻击档位,则需要额外购买铁剑(20点物攻),铁剑售价虽仅为250金币,但也会延缓鲁班提升攻击档位的节奏。

而铭文搭配中若掺杂一个隐匿铭文,风暴巨剑成型后,额外物理攻击即可达到100.6点,哪怕不依赖铁剑的额外攻击力加持,也可直接提升一个被动攻击档位,扫射伤害达到7%最大生命值。

2.无尽、电刀、破晓攻击三件套成型时

提供180点物攻,结合皮肤的10点物攻与鹰眼的9点物攻,额外物理攻击达到199点,满足7%被动攻击档位。

若没有隐匿的1.6点物攻加成,则其距离攻击档位提升依旧只差1点物攻,虽可以铁剑进行补充,但放在半肉流出装思路中,无尽、电刀、破晓成型后即要转型防御装,此时若再补上一把铁剑,势必会打乱原本的出装思路。

而增加隐匿的1.6点物攻后,额外物理攻击达到200.6点,避免出装冲突的同时,也可将被动攻击档位提升至8%。

3.无尽、电刀、饮血、破晓四件攻击装成型时

提供280点物攻,结合皮肤的10点物攻与鹰眼的9点物攻,额外物理攻击达到299点,满足8%被动攻击档位。

道理同上,若没有隐匿的1.6点物攻加成,则其距离攻击档位提升依旧只差1点物攻,按输出型出装思路来说,若最后一件装备选择破军,尚可购买铁剑补充缺失的1点物攻,完成档位提升。

但若最后一件装备选择复活甲,则攻击档位将卡在299(8%),仅差1点物攻,却无法做到档位提升。

总结以上几个重要出装节点,隐匿1.6点物攻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既略去了购买铁剑的多余步骤,又可避免攻防装备的选择冲突与属性浪费,在省下一个装备格子的同时,又可适时提升被动攻击档位,进而保证鲁班输出收益最大化。

02打磨出装顺序,在不违背整体出装思路的前提下,优先提升攻击档位

出装方面细节为王,合理的出装顺序会影响鲁班的被动攻击档位,进而提升整体输出数据。

舍弃系统推荐出装,购买装备以提升被动攻击档位为前提

系统推荐出装会根据你自身所拥有的金币弹出相应价格的装备。比如在出无尽时,系统推荐购买顺序为:铁剑—铁剑—冲能拳套—风暴巨剑—无尽。

但对于鲁班来说,这种随性的出装方式会严重影响被动攻击档位的提升。

按系统推荐出装来计算:

先购买两把铁剑和冲能拳套,再到风暴巨剑成型,花费1710金币,结合铭文和皮肤的物攻加成,额外物理攻击为120点,被动攻击档位提升1%。

但鲁班的被动加成为每100点额外物理攻击增加1%最大生命值伤害。

也就是说,只需要一把风暴巨剑(80物攻),结合铭文和皮肤的物攻加成,鲁班的攻击档位即可提升一档。

所以针对攻击档位提升来说,之前购买的一把铁剑和冲能拳套属于无用属性。

因此我们不妨转换一种出装思路,以提升攻击档位为前提。

出装顺序调整为:铁剑—风暴巨剑—冲能拳套—铁剑—无尽。

按调整后的出装思路来计算,风暴巨剑成型仅需910金币,结合铭文和皮肤的物攻加成,额外物理攻击达到100点,足够提升一个攻击档位。

两种出装顺序相比,同样是一个攻击档位的提升,但其所需价格以及攻击档位提升效率却有不小的差距。

很明显,后者整体收益要高得多。

舍弃无脑憋大件的定势思维,灵活出装

以输出流出装思路为例。

正常出装顺序为:攻速鞋—无尽—电刀—饮血—破晓—破军

局势正常发展的情况下自然可平稳出装,但若发育环境受阻,或单纯为了快速提升被动攻击档位,大可采取化整为零的出装方式。

比如攻速鞋—风暴巨剑(80物攻)—电刀—无尽的出装顺序,即能最大程度提升被动攻击档位,又不会遗漏电刀前期的高性价比。

再比如攻速鞋—无尽(130物攻)—电刀—吸血之镰(10物攻)—雷鸣刀(40物攻)—穿云弓—饮血—破晓的出装顺序。

既能最大程度提升被动攻击档位(装备出至雷鸣刀时额外物攻已达200点,满足8%攻击档位),又能兼顾攻击、续航、破甲等重要属性的合理过渡(吸血之镰—饮血、雷鸣刀—穿云弓—破晓),更重要的是用最少的钱获得了最多的收益,能大幅度提升鲁班整体伤害,将其强势期提前。

不要小看攻击档位提升带来的伤害增幅,鲁班作为场上绝对的输出核心,增加的1%最大生命值基础伤害足已决定双方对拼的输赢,更会直接影响到团战的胜负走势。

也不要忽略出装顺序调整造成的属性变迁,量变会引发质变,这游戏本就是诸多细节的积累过程。

最后顺便一提鲁班的攻速阈值

鲁班的被动扫射属普攻范畴,受攻速阈值影响,并且不同攻速档位的鲁班,被动扫射时间是不同的,攻速档位越高,扫射时间越短。

(攻速4%)

(攻速146%)

但尽管如此,鲁班也不必过分苛求攻速阈值

其输出方式偏向于AD型法师,相较于常规站撸型射手,鲁班的持续平A输出能力稍逊一筹,被动的瞬间爆发能力才是其最大依仗。

所以对于鲁班来说,攻速阈值能卡到自然最好,卡不到也不必过分强求。

根据熊大给出的攻速阈值表所示,鲁班攻击频率提升较为明显的档位有两个,102%档和142%档,再结合鲁班的输出特性,其攻速档位满足142%即可。

结尾温馨提示:

鲁班具备所有射手类英雄的通病,皮脆命薄输出高,风险与收益双高并存。

若只为低分段“炸鱼”,鲁班绝对能让你体验到不一样的收割快感。但若想平稳上分,尤其是星耀局以上,如果没有不离不弃的多排队友,不建议使用鲁班。

说到底,有辅助保的鲁班、四保一的鲁班、被放养的鲁班,这是三个完全不同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