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是什么显卡(750的显卡)

750ti显卡之所以被称为神卡,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第一,和老游戏挂钩,让很多普通游戏玩家觉得显卡性能够用。第二,该显卡功耗较低,部分型号无需外接电源。第三,该显卡二手价格便宜。

1、性能方面

750ti是英伟达在2014年推出的显卡,到2021年都已经有7年之久了。如果说它的性能很强,谁都不会相信。但是它诞生在了一个极好的年代,因为腾讯代理的英雄联盟游戏(以下简称LOL)在2012年下半年开始火爆。到2014年已经非常火爆了。所以,这款显卡也成为了当时很多网吧和普通游戏玩家的首选。

有了很高的市场占有率,腾讯也非常重视这款显卡的优化,LOL在更新时会有专门的优化。这又促成了更多玩家喜欢购买它。到了2021年的今天,虽然这款显卡性能比不上新出的显卡。但是,在玩LOL时,依然是非常够用的。用更高配置的显卡,反而性能会有些浪费。

2、功耗方面

750ti显卡由于采用了 NVIDIA® Maxwell™ 架构,性能是上一代显卡的两倍,然而功耗却只有上一代产品的一半。部分型号甚至不需要额外供电,这对很多老电脑来说,还是非常有优势的。老电脑cpu、内存、主板都不会太先进,电源功率也不会太高。用这款老显卡正好匹配,而且功耗低意味着发热就小,散热也就不用太操心。

3、价格方面

750ti毕竟是2014年的显卡了,加上前期市场购买量大,所以,流入二手市场的货源充足。二手价格自然也就很便宜。刚开始甚至不到200就能购买一块。性价比还是很好的。不过后来被商家炒得更高一点了,就只能自行斟酌性价比了。

总结

750ti虽然网上说它神卡,但是毕竟是7年前的老显卡了。再这么神也只适合玩玩LOL之类的老游戏,新的大型游戏还是得用更高性能的显卡才玩得比较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