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客车油箱多少(安凯客车油箱容量)

最近新能源汽车再报利好,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两天新能源汽车板块着实又火了一把,但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这一年内为什么总是这个亏损的安凯客车领涨呢?相信这也是大家和我一样,对此现象非常疑惑,今天我就来浅析一下。我觉得解释这个现象最好的方法是用数据来分析,但是无奈真的找不到一些合适的数据网站,所以可能有些逻辑和数据不是特别到位。首先我把这个问题分解为两个问题来看,1.为什么新能源汽车利好,涨得最好的是“客车类”?2.客车品牌那么多,为什么安凯客车涨得最好,连连涨停?

首先就得思考一个问题: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之间有什么区别?又有什么技术进步的地方?

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非常广泛:上游有锂电池等原材料,下游可至汽车整车及充电桩,这是对于上游的思考。最明显的就是动力方面,少了油箱,多了锂电池;发动机和变速箱其实没多大变化,本来就是用油转化为动力,现在是直接用电转化为动力;其他的地方基本上也没什么改变了。那核心就是锂电池和发动机了,发动机这一块技术没什么难度的,也不需要什么创新,现在家用电瓶车0到70km/h的加速都到3秒内了,汽车那边更没有什么问题的,家百公里加速5秒左右就很不错了,再快就没有必要了。

最核心的,最有改进空间的就是“锂电池”,这方面的需求是无穷无尽的,最好一块手掌大的电池能提供一百的续航里程,所以这两年锂电池不断革新,但却是其中的技术也是不断地在变强,而且今后已经确定了全面实现新能源汽车的规划,这种原材料是必须的。所以股价此前一度炒得非常高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等一路上涨。现在都几乎翻了十多倍,可想这种泡沫性。所以现在资金已经有点恐惧了,不敢再炒高锂电池了,开始慢慢转移、挖掘其他领域了。

明确了这点,就来看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这利好消息一出来,只有汽车整车这一板块上涨呢?而且大涨的还都是这些安凯客车、亚星客车、中通客车等等?

新能源汽车利空,按照之前的逻辑就是去炒锂电池,但是锂电池都已经涨得太高了,炒作资金就开始转移到了中下流“汽车整车”。这是最好理解的,新能源汽车免优惠政策嘛,那就新能源汽车就会卖得更好了。那不是理应那些吉利、比亚迪、江淮这样的企业收益嘛?那为什么股票不涨?两个角度解答这个问题。

从宏观上看:

上图是TOP10的汽车品牌今年的销量情况,同比与去年几乎都是减少10%以上,甚至更多,一枝独秀的就是吉利汽车,确实收购沃尔沃后进入吉利3.0的时代,很多车型都是车越来越好,性价比越来越高,得到大家的青睐,但他是港股,可以去看现在股价涨得非常漂亮。剩下的这些A股上市的公司,上汽、长城等等都是一塌糊涂,就算是新能源汽车热卖,也改变不了企业全部车型销量衰减的现象。企业发展趋势不好,凭什么股价要涨?

从微观上看:

新能源汽车真有那么好吗?很多玩车的朋友和我一样对新能源汽车是不感兴趣的。

1.虽然说新能源汽车比传统燃油车省下了不少的油钱,但是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就拿荣威RX5的顶配版本举例,传统版本卖价是15万,但是新能源的价格是22万,7万之差。如果一辆车一年开一万公里,假设油耗10个点,油价7块钱,那新能源汽车一年可以剩下7千块钱,粗略地估算那么这车就得开十年才能“回本”,而且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是不如燃油车的!

2.在城市里面,新能源汽车的确是受欢迎,尤其是对那些急需本地车牌的人,但是中国这么大,这种需求量是不是有点小了,而且大家也是可以去办理外地牌照。再者说,在大城市里面的人连停车位都难得其一,更别说还要找地方给汽车充电了,貌似我们小区物业还不让装充电桩。那么在二线城市及一下呢,晚上停车都是往路边上“横尸”第二天开走,充电桩的不普及使得非常不方便,而且小城市的人像我一样,都是很扣的,这算账精得很,不划算的买卖咱不干。

总结一下,新能源的乘用车(私家车)前景暂时来看还是不够理想的,只要这些瓶颈还在,像上汽,一汽,长城这种企业还是不能依靠新能源来发财,而传统燃油车销量不佳就更加雪上加霜了,所以现在这些股票不涨的逻辑是正确的。

那为什么客车涨疯了?既然这些新能源乘用车当前处于瓶颈,那就目光转移到了商用车了呗。商用车今后的发展肯定就是往电瓶这一块去的,我记得几年前我就见过那些新能源的公交车了,当前燃油的公交车反而就很少见了,这是一种趋势。新能源公交车:行驶平稳,加速线性,车内安静,省油省事,这都是乘用车的需求,不谋而合。一辆新能源大巴一百多万,购置税10%,能剩下多点钱,和之前的传统燃油车一样的,也会促进销量,销量上去了就像吉利一样,能不好吗?所以上涨的逻辑就在于此。

时间问题,讲不到安凯客车了,下周四接着说“为什么一个亏损的安凯客车频繁涨停?”。我的文章是每周一写宏观事件,周二、三写技术分析(很有深度哦!),周四写研报,周五写大盘;视频方面,周三更新技术分析,周五更新复盘,不定期更新一个特殊篇;关注VX:神光财经,可看全部内容。

PS:简单说一下为什么充电桩板块不涨,你看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都没有明显的提升,这配套设施为什么要涨?再说充电桩技术难度又不高,现在能做到超级充电的车企多得很。下周四再谈安凯客车!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想从零基础学习技术形态的股市新司机可以点个关注,我们多多交流互相学习。

一根大阳线,背后却暗藏游资的阴谋!切勿上当

警惕!这个信号一出现,下跌空间深似海!您是否中招?

如果我们的研究对您有帮助的话,还希望您能打赏一些,神光财经感激一路陪伴的是这样慷慨的您,研究写作分享本是一件很苦的事情,我们很需要各位的陪伴与支持,这是我们在这条路上前行的根本动力,神光宏海在此谢谢大家!

山东神光,创建立于1994年中国证监会首批获得证券咨询执业资格的咨询机构(证书编号:ZX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