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柴油机多少匹(180单缸柴油机多少匹)

【太平洋汽车网 2021成都车展】作为保时捷的入门车型,保时捷Macan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但如果你平时在街上有留意保时捷Macan的车主,那应该不难发现女车主占了很大一部分,保时捷高管在接受采访也表示,购买保时捷Macan用户女性偏多,比例达到40:60。在2021成都车展上,保时捷带来了新款Macan,新车作为第二次中期改款,不仅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调整,甚至连动力以及底盘都有所改变,改款动作之大堪比全新换代,新款保时捷Macan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新款保时捷Macan基本信息

其实在成都车展开幕前几天,新款保时捷Macan就已经提前上市,新款保时捷Macan推出Macan、Macan S、Macan GTS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55.4-84.8万元。老款顶配车型Macan Turbo则被取消,而很多消费者关心的纯电版Macan,将会基于PPE平台打造,并在2023年正式发布,随后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外观多了几分阳刚之气

老款保时捷Macan凭借着圆润的外观造型吸引了不少小姐姐的关注,虽然新款Macan的外观造型并没有太大改动,但细节之处变得更加方正、更犀利。

内饰更具科技感

新款Macan的外观变得更运动,内饰方面则在保证运动的同时增强科技感。

车内空间没有太多惊喜

作为保时捷的入门SUV,想要在新款Macan上找到宽敞的空间表现并不太现实,但一般家用需求Macan还是可以胜任。

动力提升才是这次改款的重点

动力部分最为精彩,入门Macan车型从原先搭载的三代EA888换成四代EA888,这也让新款Macan成为国内首款搭载EA888EVO4的车型,这款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265PS),0-100km/h加速仅需6.4秒(选装Sport Chrono组件6.2秒)。

新旧Macan动力总成对比


新款Macan

现款Macan

动力型号

四代EA888 2.0T

三代EA888 2.0T

最大功率

195kW(265PS)

185kW(252PS)

峰值扭矩

400N·m

370N·m

破百时间

6.4秒
6.2秒(Sport Chrono组件)

6.7秒
6.5秒(Sport Chrono组件)

最高车速

232km/h

227km/h

传动系统

PDK双离合 四驱

PDK双离合 四驱

官方售价

55.4万起

53.1万起

新款Macan S搭载EA839 2.9T V6双涡轮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80kW(380PS),0-100km/h加速仅需4.8秒(选装Sport Chrono组件4.6秒)。新Macan S上市之后,将成为目前国内最便宜的一款EA839 2.9T车型。

新旧Macan S动力总成对比


新款Macan S

现款Macan S

动力型号

EA839 2.9T

EA839 3.0T

最大功率

280kW(380PS)

260kW(354PS)

峰值扭矩

520N·m

480N·m

破百时间

4.8秒
4.6秒(Sport Chrono组件)

5.3秒
5.1秒(Sport Chrono组件)

最高车速

259km/h

254km/h

传动系统

PDK双离合 四驱

PDK双离合 四驱

官方售价

68.8万起

61.9万起

旧款Macan GTS的380匹2.9T发动机给了新款Macan S,新款Macan GTS则拿走了旧款Macan Turbo的440匹2.9T发动机,这让新款Macan S的0-100km/h加速仅需4.5秒(选装Sport Chrono组件4.3秒)。

新旧Macan GTS动力总成对比


新款Macan GTS

现款Macan GTS

动力型号

EA839 2.9T

EA839 2.9T

最大功率

324kW(440PS)

280W(380PS)

峰值扭矩

550N·m

520N·m

破百时间

4.5秒
4.3秒(Sport Chrono组件)

4.9秒
4.7秒(Sport Chrono组件)

最高车速

272km/h

261km/h

传动系统

PDK双离合 四驱

PDK双离合 四驱

官方售价

84.8万起

76.8万起

总 结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何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