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产骐达整备质量是多少(尼桑骐达整备质量是多少)

大家好我是老段;今天我们来聊一辆二手车界的理财级车型,如果你去看二手车商和评估师开的车,你会发现很多老款骐达;这款车的特点就是越老越值钱,08年上牌十一年车龄自动挡骐达现在还得卖到三万多。要知道新车只有九万出头,这款车价格在跌到6万以后掉价非常缓慢,所以总价低车况好的二手骐达绝对是二手车界的理财级产品。

为什么这款车能这么保值?舒适好开又省油!

一、耐用可靠

所有保值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骐达在汽车之家紧凑型车可靠性排名第四,前三名是飞度,卡罗拉和自家轩逸。

骐达搭载的这款HR16DE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在体积,动力,油耗控制,减震降噪方面做的都非常出色。得益于日产在配件设计和品控上的能力,旗下几乎所有车型的整车零部件故障率都非常低,骐达也不例外。当然骐达之所以故障率低还有一点重要原因,廉价经济型车辆的设计和配置相对简单。越简单出问题的地方就越少。

二、经济省油

经济型发动机加CVT变速箱加经济型程序设定+比较轻的车身重量。大多数车主实际油耗在7升左右。

汽车之家统计车主油耗的平均数

三、大空间

同级别紧凑型车中可以说无出其右,2700mm的轴距让你知道在这个级别里面什么叫后排能跷二郎腿,后备箱空间435L;我们对比同级别车型高尔夫,轴距2578mm,短122mm;后备箱容积350L,少85L。

四、一切为了舒适

一般在这个级别的车,我们对舒适性不会有过多的期望,但日产仍然小小发挥了它的特长,同样得益于CVT变速箱和极小的发动机振动加偏向舒适型调教,使他驾驶起来就像驾驶一块黄油,加油门的时候转速来的谨慎克制,不存在顿挫和推背感;偏向舒适的底盘调校风格会屏蔽掉很多路面细微的震动;如果在紧凑型车这个级别把舒适性和运动性中间画一条线的话,毫无疑问,除了尽可能的舒适,其他都不在工程师的考虑范围。这也是日产这个品牌造车一贯的调性。

当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尽可能给车身减重固然会有省油等诸多的好处,但避免不了人们对他简配的诟病。骐达整备质量1211KG,对比配置相近的高尔夫重量为1325KG,轻114KG,大概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重量。它前部防撞梁单薄,也没有配置后防撞钢梁,后部追尾容易伤到备胎槽和后部乘员舱,安全性一般,也不便维修。

其次是网上口水最多的CVT变速箱;CVT有两个特点,一是可玩性不高,二理论上耐用性不如传统AT变速箱。由于结构特性使它不能承受太大的扭矩,所以CVT多用在小排量车型上,你很难在大扭矩,大马力的运动型车上看到CVT;油门踩下去,你能很明显的感受电脑有意控制,转速上来需要一个爬升的过程,不会让发动机有一个突然的扭矩爆发,驾驶感受稳而无趣;我想日产这样做的目的除了保护变速箱,也成就了低油耗和平顺性,也算自成一格。

日产是CVT的行家和坚定支持者;很早以前就把CVT变速箱广泛运用在旗下车型,只要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基本不会出现比较大的BUG,耐用性基本不成问题。

这辆车2013年1月入户,6年车龄,行驶了有8万公里,每年平均1.3万公里,算轻度使用。坐在车内,可以看出在上任车主手里这辆车被照顾的相当好,内饰至少保持在8成新以上的状态,经过100KM的路试,整车没有任何异响,车内也没有任何异味。

识别二维码查看详细评估报告

车辆详情:

2011款日产骐达 1.6LCVT舒适型 指导价:11.53万

2013年1月入户,8万公里。

对比车型:

2012款高尔夫1.6自动时尚型 指导价:13.0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