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球头价格多少(奥迪a4球头多少钱)

在豪华中级车市场,宝马3系、奥迪A4L与奔驰C级绝对是炙手可热的三位实力派选手。今天我们挑选其中两款代表性的车做下对比,一款是产品综合实力最能打的刚刚换代的全新宝马3系,一款则是大幅优惠性价比巨高的奥迪A4L。

6月份销量中,奥迪A4L以14175台销量,上半年81409台销量佳绩在销量榜排名第15,在豪华中级车排名第一。

宝马3系因为换代原因,销售数据起伏较大。宝马3系整个6月份就只卖出了2546台,不足奥迪A4L的零头。但,新一代宝马3系的回归将会扭转局势。

许多人都会在这两款车型中纠结,这两台车到底谁更值得买呢?下面不妨在对比中得出答案!

价格:宝马加价提车 奥迪降价接近8万

第七代宝马3系6月22日正式上市,并推出了标准轴与长标轴,长标轴325i和325Li作为主力车型,售价区间为31.39-36.39万元,现已全面推向市场。入门版车型320与顶配版330车型将在明年上市。

尽管全新宝马3系价格与老款几乎维持一致,但是与竞品的差价却是越来越大。宝马325Li已经突破了36万。而且据小编的小道消息获悉,刚上市的宝马不但没有优惠还加价售卖,算下来其落地价几乎与降价后的宝马5系一较高下。

“别人上市我降价,别人降价我上市”这样来形容奥迪可能比较体贴。可以坦白说,奥迪A4L能有这样出色的销量,除了出色的产品性能外,其大力降价也是助力销量上涨的原因。随着国六政策的实施,奥迪A4L国六车型也有着接近8万降价,降价后直接冲击雅阁等主流中级车市场。不过对于现款奥迪4AL来讲,价格与强大的科技配置是其对抗全新宝马3系的最强大武器。

产品力:老对手的新对抗

时间来到2019年,要想保持持续强劲的产品力,快速的产品更新换代是必不可少的。宝马3系已经迎来更新换代,在产品力上都有重大的提升,奥迪A4L只能咬牙坚持奋战,毕竟产品力优势并不明显。

全新宝马3系与宝马7系一样基于CLAR平台打造,在操控性上得到保证,且车身底盘高度进一步降低,将运动感发挥的淋漓尽致。

奥迪A4L基于大众MLB Evo纵置平台打造而成,在保持一贯的操控性的同时还能降价8万多。对于30万元左右的豪华中型车来说,8万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对于奥迪来说,A6L在6月份已经遭遇销量滑铁卢。作为奥迪最卖座的车型之一,稳住奥迪A4L的销量绝对是目前的重中之重。

外观:天使眼再进化 灯厂依旧亮眼

在外观上,作为操控之王的宝马3系采用更加前卫的设计,加入了可变降阻进气格栅,且格栅面积进一步加大,可根据空气流量智能控制的进气量,加速达到最佳的工作温度,提升燃油经济性。

再看看2019款奥迪A4L,家族式的前进格栅凸显霸气,圆润中不乏肌肉感。虽然奥迪A4L也在年轻化上做出了不少的改变,但稳重和商务气息还是深深地印在骨子里。

在灯光设计上真的值拿出来比较一下,这次宝马全面提升天使眼设计,在颜值上更加具有辨识度并带有随动转功能,显得更加具有科技感。作为灯厂的奥迪依旧不逊色,奥迪A4L 大灯设计线条冲击感很强,锋利而又有力量感。

由于车身线条设计上,宝马3系在悠长的腰线勾勒出刚劲而有力量感的车身,且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43mm和21mm,重心高度相比上代车型降低了10mm。由于车身重心的降低,全新的宝马3系风阻系数也仅为0.23cd。

在车身尾部上,两台车都是采用了双边双出排气管设定,运动性能都得到出色的营造。不过在线条感与层次感方面,宝马3系更为夸张,也更为动感。

内饰:科技与质感的较量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势必奥迪的标语,其不止体现在奥迪A4L上,整个奥迪家族都被刻画的淋漓尽致。科技感是奥迪A4L的优势所在,所以驾驶仓的科技感特别浓郁。

在布局上奥迪A4L比较偏向稳重,干净利落,全黑的内饰布局再加上银色拉丝饰板横穿整个中控,不仅拼接工艺和按键的质感无可挑剔,在视觉上的高档感也更加突出。此外,8.3英寸中控台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驾驶模式切换等配置都将奥迪A4L科技感升华。

全新的宝马3系在内饰发生颠覆性了改变,从整体设计取向来看显然更偏向年轻市场。内饰经过重新设计后,在保留老款的设计精髓下,整体布局更加精致,操作逻辑更加人性化。

褐色与黑色的完美搭配,全新的M运动套装方向盘造型抢眼、12.3英寸全液晶仪、10.25英寸触控中控屏幕、iDrive7.0操作系统并支持手势操作、三区自动空调、鸡腿档把、电子手刹等诸多高端豪华配置,都在向宝马5系靠近,在全面提升质感与配置的同时在科技感上也不落下风。

在座椅功能上两款车型的功能都很丰富,主副驾都支持前后+靠背电动调节、高低调节4向、但宝马3系多出了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奥迪A4L则胜在主座椅腰部支撑上,不过整体的差别不大。在后排座椅上,鉴于宝马3系的轴距更长,空间表现上也更为舒适,由于两款车型都有设置四驱,在传动轴隆起较高,中间乘客会较为难受。

为了更加直观的体现出两款车型差异型,下面小编也针对两款车型的主要差异性进行对比并制作表格如下:

动力:B48 VS EA888

全新宝马325Li采用了老款前置后驱的B48 2.0T发动机低功率版,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350-4000rpm,匹配的是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尽管还是沿用老款发动机,但是全新宝马3系还是对燃油喷射系统进行优化,将燃油喷射压力由原来的非恒定压力180-250Bar提升至稳定350Bar ,因此在提升了雾化效果的同时,也大大的提升燃油经济性。

奥迪A4L搭载EA888低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42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450-4200rpm,匹配的是7CT变速箱,在数据上比宝马3系更为亮眼。

尽管双离合变速箱在业界的名声并不是很响亮,但此双离合非彼双离合。在奥迪精心调教下,这款代号为DL382的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非常不错,其稳定性能与换挡速度都达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而且非常平顺可靠。

底盘质感:宝马3系全面提升

宝马3系作为平民轿车的操控代表,在30万元价格内注定是孤独求败。第七代全新宝马3系在底盘工艺上进一步提升,可带来更出色的驾驶动态,更灵活的操控特性。

前悬架采用宝马家族最常用了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是一种经过优化后的麦弗逊悬架,在宝马的家族设计里也是非常常见的。此外,全新宝马3系采用全框式的前副车架,为双层冲压形式,同时与悬架连接的相关零部件的刚性也大大的增强,且弹簧系数相比于上一代也提升了20%。

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宝马3系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与铝合金,使得整个车身刚性提升了25%。在如何提升操控感的问题上,宝马拿出了更有的诚意方案,而显然一系列的重大升级都只为带来更清晰的路感回馈与更精准的操控。

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奥迪A4L也是不敢懈怠。前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与宝马3系一样,上控制臂与下控制臂都采用了铝合金材料,并且下控制臂和轴承座为一体式球头设计,不仅有效减轻了簧下质量,提升操控性,在后期的维修成也会相应减低。值得一提得是奥迪A4L前副车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在保证强度的同时还能提升操控。

但无论是宝马3系还是奥迪A4L,两台车在30万元的用料都是非常符合豪华车的价值标准,当然了,真正开起来小编觉得还是3系的火候更加纯粹。

总结

第七代全新宝马3系在价格上几乎维持不变的基础上,底盘性能、科技硬件、舒适度方面全面补齐短板,在综合性能上直逼宝马5系。此外,325Li起售价已经突破了36万,性能更为强劲的330车型也势必突破40万关口,与大幅降价的5系形成价格重叠。选3系还是5系?这真是一个纠结的问题。

进入这一代产品末期的奥迪A4L,在整体产品力方面似乎无法与全新宝马3系相比。但现阶段买车,不用加价、不用等车、接近8万元的现金优惠的组合拳威力巨大。奥迪A4L的性价比绝对秒杀全新宝马3系。

选择宝马3系还是奥迪A4L?这真是一个问题。

关于这两款车,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