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第一次年检费用多少(车辆第一次年检需要多少钱)

8月25日,是执行小车年检费上涨的第一天,记者再次来到昆明市第五机动车安全检测站,发现前来进行年检的车辆明显减少。但前来检车的市民普遍已知小车年检费上涨,并表示上涨价格还能接受。



市民:

小车年检费涨点,只要是全国统一还是能接受的。现在各个监测站都是一个价格还是能接受的。



此次,小车年检费用上涨前是160元/辆,如今上涨到320元/辆,是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798号)和《云南省定价目录》(发改价格(2021)676号)文件的要求,放开机动车检测类收费和价格目录,实行市场调节。调节后,小型汽车年检费用(燃油类)320元、纯电类240元,面包车年检费用(燃油类)350元、纯电类270元,出租车(燃油类、纯电类)均为200元。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拖拉机等车辆类型不同,价格从320至1100元不等。



随后,记者在与检测工作人员交谈中了解到,除昆明机动车年检费用上涨外,全国各地机动车年检费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安宁市各家机动车检测机构的小型汽车年检费用上涨到320元左右,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拖拉机等车辆价格同样有浮动,机动车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的站点进行车辆检测。

全媒记者:佟怡海达 李奇(文/图) 编辑: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