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目四多少分通过(科目四 多少分通过)

身边很多朋友科目二都是一把过,但我却是科目二连考5次第10遍才过的人。

在我看来,科目二连考5次第10遍才过一点都不丢脸,相反,我很感谢那没有过的9次,让我在考科目三的道路上能一把过,然后在3年有效期到期的前两天,顺利拿到驾驶证。

回忆自己的驾考经历,很多细节都已经不记得了,但留下来的却是最珍贵的。

2015年初,跟医院的几个朋友约着一起,我也报考了驾驶证,科目一考完后,我并不着急,因为教练是老公舅舅,就住在我们旁边,科目二训练场地也很近,离家200米。

教练有,教练车也有,训练场地也有,我觉得自己根本不需要着急的。

过段时间,朋友说她科目二考过了,再过段时间证到手了,再过段时间车子也买了,直接开车上路了。

两年后,再不学不行了,因为考驾证是有时间限制的,当时一起报考的朋友都已经成老司机了。

可是开始学了之后才发现,让亲戚当教练是很不明智的,他以为我都知道,但事实却是我没学过,那些点我怎么可能知道,就这样老公舅舅觉得我难教,找了个年轻教练教我。

年轻教练很严肃,教的方法跟老公舅舅教的不一样,又是重新磨合,记点位。学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记得每次下课都是一头的汗,那个时候还是春天。

在这个期间,同一个驾校另外一个教练开玩笑说,他们最不喜欢教三类人:一是女性;二是年满30岁;三是结了婚有孩子。我心里在想,这说的不就是我吗?

可能是年轻教练太严厉,也有可能是教练遇到我这样的学生很郁闷,所以我练车的时候他动不动就在我旁边叹气,后来我就没去了。

接下来,我找老公舅舅又推荐了一个科目二教练,要求是有耐心,费用我单独出。

这个教练40来岁,很有耐心,不会因为我没有带烟就没有耐心。不过换了个教练,点位方法又要重新来。

学了两个月,教练该交的都教会了,可惜当年遇到驾考改革,迟迟不能预约考试。所以接下来,要靠自己练了。

那年秋天,老公经常开着他舅舅的车,带着女儿陪着我去练,我们经常在西湖五路的那个位置,一练就是一下午。

12月底,终于可以约考了。第一场科目二考试约的时间是2017年12月29日,考试前一天下了雨,加上我没跟教练说,所以也就没来熟悉考场,总之第一次考试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挂了。第一次挂,心态还蛮好,觉得没什么。

十天后开始第二次考试,考试前,教练带我来熟悉了场地,可是考试时我还是挂了。这次挂科后心里开始怀疑自己,怎么回事?!但是没有办法,只有继续上,因为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

十天后,开始第三次考试。第一次机会挂了,第二次停车入库、走S弯、定点停车,侧方停车都很顺,最后一个直角转弯,我以为自己要过了,正开心的时候,看见旁边的工作人员着急地在那里做动作,然后就听见提示,我又挂了。

我一脸懵地把车开过去,驾校工作人员跟我说,我转向灯打早了,方向盘一动转向灯就没了,这个时候要赶快再补,可惜当时我不知道。

这一次挂,心里已经很难受了。那一天,我沿着沿江大堤走了好久。

看了看日历,过年前我还有一次考试机会。于是又是练习,忘了是什么原因,第四次考试地点从宏达换到了平安,场地换了,又要提前熟悉,熟悉了一下午,觉得自己没问题。

2018年2月13日,一大早在女儿的加油声中,我信心满满地去开始第四次考试,结果第一次停车入库方向盘打早了直接挂掉。第二次竟然在走S弯的时候熄火了。

走出驾校的时候我真是欲哭无泪,本来计划这一次考过就好好庆祝下,结果一整个春节心情都不好,家里人都绝口不提我考驾照的事。

我想着自己在3月17日之前肯定拿不了证了,就这样算了吧。但是我还有第五次考试机会,不能浪费。

2018年2月28日,第五次又回到宏达驾校考科目二。第一次挂了,驾校工作人员看着我挂了一次又一次,估计有点于心不忍,也可能怕我崩溃受不了,上前关切地问我,要不要停一下休息一下?我说不用,可能心态放松了,第二次我竟然满分通过。

从车上下来的时候,那种感觉实在太美妙了!驾校工作人员也为我感到高兴。

当天晚上,我就找到带我科目三的教练,开始在大桥附近练了起来。这个教练很细心也很耐心,一点点手把手地教,6天后我就开始考科目三。

感觉这个时候的自己已经很自信了,科目三第一次95分通过。

然后3月14日考科目四,顺利通过,在有效期前顺利拿到证。

事后,我反思了下,为什么自己要经历这么多次挂科才能顺利通过?我想可能是因为自己太过急切,考试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我要过,我要过,再不过我就没机会了,内心充满了焦虑,所以本来可以考过的,但就是过不了。

不过虽然科目二挂了那么多次,但在我看来很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离合踩得扎实,基础打得牢,所以到了科目三就很顺利。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科目二连考5次到第10遍才过,我一点都不觉得丢脸,相反它会让我变得更加坚韧。平时每次女儿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我就给她讲这段经历。

还有大器晚成的曾国藩,他的父亲连考17次,才从童生成为秀才,他都没有放弃,我又有什么好畏惧的呢!曾国藩虽然不太聪明,但他深受父亲影响,意志顽强,不然也不会在史册上留下精彩的一笔。

写出我自己的这段经历,希望可以帮到那些还在考科目二、科目三的道路挣扎的朋友们!

平时学的时候认真一点,考试的时候放松一点,好运也就来了!